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

在12-18万级紧凑型SUV市场,韩系北京现代的ix35与日系东风日产的逍客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长期位列细分市场销量榜TOP3,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今年12月和8月,两个经典车系的最新车型全新ix35和新逍客分别上市。今天,我们就将这两款新鲜出炉的市场“常青树”进行对比,一同看看它们谁更适合当代年轻人及家庭。

造型篇:硬朗vs时尚你爱谁?

在“千人千面”,甚至是“一人千面”的个性化时代,汽车已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们也已经成为年轻人展现自身个性的符号,为设计付费已经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部分。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1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2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3

整车造型上,全新ix35以“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为基础,并采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重塑整个前脸造型,配上融为一体的大灯组,视觉上十分个性并显得开阔,车身则大量应用垂直线条与充满力量感的曲面,整体造型硬朗运动。新逍客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前脸采用日产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并辅以镀铬装饰进行突出,大灯组眼尾更加上扬,配合隆起的车身造型,稳重里透着时尚。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4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5

尺寸方面,全新ix35轴距为2640mm,新逍客略长6mm,同属标准紧凑型SUV尺寸,在乘坐空间实际感受上没有太大差距。另外由于全新ix35长度更长,所以后备厢空间小有优势,相比新逍客多出1L,但综合看下来,两款车在空间使用上可以说是分庭抗礼。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6

内饰方面,两款车都采用对称式的中控台造型,同时应用D型运动多功能方向盘,搭配镶嵌在中控台的多媒体触控屏,内饰氛围都增添了年轻人最爱的科技感。除了一些线条和造型上的细节区别外,两车最大的区别是全新ix35搭载10.4英寸车载触控屏,新逍客则为9英寸。

智能篇:都在把握时代潮流

当代年轻人是在互联网、手机“全浸式”应用下成长的一代人,智能科技、网络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了取悦他们,全新ix35和新逍客都将视觉上的科技感延展到功能上。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7

以智能网联功能为例,全新ix35和新逍客都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功能,甚至全新ix35还可以实现自然语音控制,比如只要说“我困”,驾驶侧车窗就会稍稍打开一点,音响系统则会播放欢快的音乐,空调系统也会开启外循环通风模式,同时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座椅,让乘坐更舒服。从体验上来说,全新ix35采用了一项非常贴心的创新功能——后排乘客可通话,即通过前方麦克风收集驾驶员声音,然后通过后排座椅音响播放,车内乘员在出游时就能更方便地聊天,也能保证驾驶不受干扰,让人非常惊喜;新逍客则配备5英寸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对驾驶员也同样很是友好。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8

在当下汽车行业的“风口”智能驾驶方面,全新ix35和新逍客都大量采用ADAS智能驾驶功能。其中,全新ix35搭载NSCC 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 车道居中保持、LKA 车道防偏离辅助等17项ADAS智能驾驶功能,自动驾驶级别达到了L2+级;新逍客则搭载了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LI车道智能修正等14项ADAS智能驾驶功能,自动驾驶级别为L2级,比全新ix35低半级,但在同级车里也足够全面,不过考虑到两款车的价格差距,全新ix35显得更加物有所值。

驾乘感受篇:装备进阶VS舒适配置

智能科技虽然可以取悦年轻人,但还不足以让他们心动,若想更进一步还要靠车辆最本质的驾乘感受,在此方面,全新ix35和新逍客也各有“性格”。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9

全新ix35搭配2.0L+6AT和1.4T+7DC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42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同级最低的6.1L,足以满足年轻人追求驾控的需求。车辆还同时新增Smart驾驶模式,以及雪地、沙地、泥地三种路况适应模式,全面满足多样化的生活用车场景。

全新ix35与新逍客的“正面交锋”-图10

新逍客则匹配2.0L+CV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111kw,最大扭矩达到194N·m,虽然说不上动力强劲,但是足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虽然在动力选择和路况适应上没有全新ix35全面,不过厚实的座椅加上皮质与织物的拼接组合实际乘坐感受很不错,同时再加上CVT变速箱舒适buff的加成,让其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具有优势。

结语:

全新ix35硬朗运动,新逍客时尚舒适,两款车都有各自鲜明的性格与特点。如果回到我们今天选题的初衷上,全新ix35的科技感和驾控感可能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新逍客则对追求舒适感的人群更有吸引力。不过选车看个人,如果对这两款车都感兴趣,不妨到4S店去体验一番,你也会得出属于自己的结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8L
网友评分: 4.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