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榜单发布 2020年10月狭义皮卡销量

本篇为2020年10月份及1—10月狭义皮卡终端销量解读,涉及数据不包含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

三大榜单发布  2020年10月狭义皮卡销量-图1

2020年10月份,国内狭义皮卡销量为33289辆,同比增长29.42%;1-10月累计销售316328辆,同比增长3.52%。

核心看点:

一、2020年9月销量33289辆,同比增长29.42%。

二、长城皮卡10月狭义销量为16557辆,同比增长50.33%,为单月最高同比增幅。长城皮卡前三季度狭义销量159646辆,同比增长41.91%,累计市占率破50%。

三、10月份多家品牌狭义销量同比增长,10月个人消费市场需求旺盛。

四、1-10月仅有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三家保持同比增长。

五、1-10月,江西五十铃狭义销量29089辆,夺得行业第三、合资品牌第一

六、上汽皮卡凭借10月销量898辆,跻身行业前五。

七、河北成10月销量第一省份,1-10月总销量,四川仍为第一

三大榜单发布  2020年10月狭义皮卡销量-图2

自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整个商用车市场都保持着强劲的活力,处于向好的状态,皮卡市场也不例外。虽然皮卡市场的销售旺季为“金三银四”,但是在以往乘用车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皮卡同样取得了傲人的成绩。2020年10月份,国内狭义皮卡销量为33289辆,同比增长29.42%;1-10月累计销售316328辆,同比增长3.52%。

2020年10月份多家品牌狭义销量同比增长,可见10月个人消费市场需求旺盛。但是在1-10月,却还是“老面孔”长城、江西五十铃和福田保持了销量正增长,成为市场绝对的“常青树”。

笔者一直坚信,你怎么样对待市场,市场就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回馈你。长城皮卡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产品的推陈出新,以及品牌的不断曝光。正是如此,销量和产品双双进入发展快车道,截至目前10个月销量达159646辆便不足为奇。同时,目前长城皮卡有经济型的风骏系列、以及高端化的长城炮,并且长城炮在产品层面不断完善,先后推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和电装炮,动力选择也越来越多,从汽油8AT、柴油6MT、柴油8AT,到纯电动均有布局。

江西五十铃作为行业内兼具合资品质和强劲性能的品牌,多款国六产品均在市场取得绝对的好评。福田则依靠行业内独特的浸入式场景化研究,打造符合客户使用场景的皮卡产品,取得了细分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并且,福田大将军的推出,完美符合当下中国皮卡行业产业升级的趋势,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的皮卡用车体验。

上汽皮卡凭借10月销量898辆,同比增长5.4%,跻身行业前五。也再一次证明了上汽皮卡从行业新军到行业中坚力量的成长。上汽皮卡今年推出了T60柴油国六版、T70纪念版、T70 8AT、T70 澳洲版等多款重磅车型。T60国六柴油皮卡高端的定位、出色的配置、手动挡预算买自动挡皮卡的价格优势使其成为行业内的新标杆。T70纪念版是集上汽皮卡三年C2B探索之大成的产品;T70 8AT则是当前市场中价格最具有吸引力的高端8AT皮卡车型。

具体车型方面

三大榜单发布  2020年10月狭义皮卡销量-图3

长城皮卡的风骏和长城炮系列位居10月以及1-10月的前三甲,长城炮以单月9007辆的终端成交量稳坐冠军宝座,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达到了27.06%,蝉联皮卡月度销量冠军;风骏5以4924辆的成绩位居其次,同比增长24.44%。不可否认,长城“三雄”已经是皮卡市场的绝对“C位”领导者,不仅是在国内取得傲人成绩,未来长城皮卡还将持续走向海外,助力长城皮卡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践行全球化战略的先行者,成为中国品牌的世界新名片,剑指世界前三。

郑州日产锐骐6单月售出1974辆,同比增长85.18%,为10月增速第一。另一款经济型产品锐骐处于换代边缘,未来搭载玉柴动力的全新锐骐上市后,又将助力郑州日产销量的持续走高。据悉,搭载玉柴YCY24165-61柴油机的车型,最大扭矩可达400N·m。

江西五十铃的瑞迈和铃拓仍然是的高销量车型,瑞迈10月售出1506辆,同比增长19.15%,铃拓则售出891辆,同比增长22.9%,均保持单月的同比大增。而且,铃拓则以1-10月总销量10549辆,同比增长36.61%的同比增长,位列增速第一。近期,国六版铃拓自动挡将上市,将继续刺激铃拓销量,成为市场绝对的黑马。另外,江西五十铃D-MAX也达到13.64%的同比增长,全新一代D-MAX皮卡的谍照于近日在国内曝光,距离正式踏入国内皮卡市场已经不远。

31省市地区销量方面

三大榜单发布  2020年10月狭义皮卡销量-图4

河北省以2347辆的绝对优势成为10月销量第一省份,但是在1-10月的总销量中,四川省仍为第一皮卡大省,总销量达到21967辆,累计市占率6.94%。10月我们见识到皮卡市场的强大活力,仅有广西、宁夏、北京销量同比下滑。北京市场延续了9月的状态,10月仍然是销量下滑最严重的地区。除此之外,天津、上海、山西、安徽、江苏等12个地区同比增长均超过5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