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

什么是力作?按照这个词的释义,就是精心完成的、功力深厚的作品。近些年,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有不少力作,足以月销量榜排名上和合资品牌SUV呈分庭抗礼之势。但不可否认的是,轿车领域仍是自主品牌的薄弱环节。纵观每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可以说几乎都是合资品牌车型的天下,能上榜的自主品牌轿车寥寥无几。但这种局面会一直存在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如今中国汽车正在奋发向上,并且不断有优秀的新生派车型出现。所以,也不断会有尝试打破这种局面的自主品牌轿车出现。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1

而这次试图塑造新局面的自主品牌轿车,便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吉利星瑞。星瑞在亮相的时候便号称是“中国家轿颠覆者”。现如今星瑞已经上市了一款售价为13.77万元、限量3000台的设计师推荐款面向市场。那么这款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下打造的首款轿车车型——星瑞,究竟有哪些出色的地方,以至于吉利有信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破局?  如今汽车主力消费者愈趋年轻化,而且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为“挑剔”,所以出众的颜值会对一款车型的销量起到很大的帮助。星瑞采用了吉利全新的4.0设计语言,不同于如今很多新车所追求的激进、运动化风格,星瑞在外观整体设计上反倒给人一种大气端庄的感觉。但在细究之下,星瑞在运动感的营造上也是做了一些设计,比如前后翼子板都往外突出一些,形成宽体的视觉效果;还有18寸的双色轮毂里面,隐藏着的红色刹车卡钳等。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2

此外,如今汽车已经是人们除了公司和家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因此内饰的设计也是一辆车上很重要的一部分。星瑞的内饰整体设计虽然简约,但可以说是不落俗套。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均有搭载,这也是当下市场上流行的搭配。另外星瑞在内饰的配色上,采用游艇蓝和灰色进行拼色,配合优秀的做工和过硬的材质营造出一种精致居家的质感,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3

出众的外观和内饰颜值,是一款“中国家轿颠覆者”车型的基本素养。但如果仅靠这两点,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显然是不够强的。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4

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星瑞要想和一众“实力派”车型竞争,那么自身必须得拥有同等的,甚至是更强的实力。星瑞的第一个越级表现体现在它的空间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定位A+级车型。从横向维度来看,星瑞具有1869mm的同级别最宽车身和1618mm的同级别最宽轮距;从纵向维度来看,星瑞的2800mm的轴距也领先于同级别绝大多数的竞品车型。这些数据在星瑞身上具象化呈现出来,就是车内越级的空间表现,足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车内大空间的需求。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5

 
星瑞的第二个越级表现体现在它的配置水平上,单看售价为13.77万元的设计师推荐款车型,就可知道星瑞的配置水平有多高。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电子电气架构,星瑞配备了一套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动泊车、主动刹车系统以及540°透明底盘等均有搭载。而在娱乐系统上,星瑞配备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里面包含有丰富的娱乐和实用性功能。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6

 
再者,星瑞还支持整车OTA升级,在智能方面可谓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另外,星瑞13.77万元的车型就配备有BOSE音响,这对喜欢听音乐的消费者来说是一大福利。如果听着音乐再开启使用香奈儿和迪奥香水的香氛功能,无疑会给到车内人员相当好的乘坐体验。此外,回归到汽车最原始的属性——驾控,星瑞同样是具有亮点。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7

一辆汽车拥有充沛的动力有哪些好处?于驾驶乐趣而言,充沛动力自然更能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于行车安全而言,充沛的动力可以更快地超车或者脱离危险的地方。并且,充沛的动力让车辆行驶时更为从容。在同级别绝大多数车型都搭载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情况下,星瑞则直接采用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可以输出190匹的最大马力,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8

试驾当天,活动场地用雪糕桶摆了一个缩小版的金卡纳赛道,在这条赛道上可以简单体验一下星瑞的加速和悬架表现。星瑞在1400rpm时就可以爆发出300牛米的最大扭矩,所以在起步的时候非常轻快,而且7速双离合变速箱反应也非常迅速。在高速绕桩环节,虽然星瑞采用的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但在激烈驾驶时能明显感觉到它的悬架调校比较软,车身有一定的侧倾,不过这也符合其家用的定位。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9


另外,星瑞整体的操控水平不错,因为当天活动方还提供了两款竞品车型进行试驾体验,在同样激烈绕圈的驾驶情况下,星瑞并没有出现推头的迹象,车身循迹性也值得肯定。而两款竞品车型,则均出现明显推头的情况。虽然这次的试驾活动短暂,但总体接触下来,星瑞各方面的表现还是给我留下了好印象。
 

自主品牌又一力作---吉利星瑞-图10

近些年吉利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此番推出星瑞,对于吉利汽车来说不仅是“CMA超级母体”模块化架构成果的落地,同时也是吹起了突破合资家轿封锁包围的号角。就整体产品力而言,星瑞面对合资家轿也可以说是底气十足。至于星瑞能否打破国内家轿市场当下的局面?结合产品力和售价来看,星瑞有不小的潜力。(湖北永大4S旗舰店 抢订热线:027-84611576)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