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

每一城都有他独特的风情,每一城都有他独特的味道。一城一味,百城百味。上汽大众途昂走进自贡风味。2020年8月25日,上汽大众开启了以“行色有途第四季之食·光旅行记”为主题的探寻类深度自驾体验活动。

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图1

民以食为天,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上汽大众携手SUV家族开启寻味新篇章。

本次寻味之旅的第一站便是有着“千年盐都”之称的自贡。上汽大众途昂车队从成都出发,一路向南行驶抵达自贡。

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图2

自贡,一个至今仍保留着完好古代井盐生产方式的地方。据记载,自贡拥有2000多年的制盐历史。盐,被称为百味之祖。这座因盐而生的城市,将井盐的味道留在四川人的舌尖上,催生了盐帮菜。自贡烹饪历经二百余年,菜品当中,尤以冷吃与爆炒最具特色。

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图3

在四天的行程中,上汽大众为了寻觅最地道的盐帮菜的行家,品尝最资格的自贡味道,我们一路驾驶着途昂,从[慢]成都到[闲]自贡。最终寻找到一家从自贡贡井路边摊起家,开店26年的【邱金小炒】掌勺人——邱金。

一城邱金,一锅小炒,一脉井盐,一味自贡。上汽大众途昂寻味自贡风味,走进邱金人生。

据自贡当地人介绍,邱师傅对食材和调料的运用,可谓出神入化。邱师傅作为一个地道的自贡人,最期盼的便是能够让自贡味道被更多人知道。从路边摊到规模化总店,饱经风霜的金字招牌背后是26年不变初心的坚守,正如上汽大众SUV家族的途昂一样,征途不止,车辙不停。

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图4

这次途昂找寻到的邱金小炒,不仅是邱金的味道,更是自贡的味道。20秒烟火背后,是20余年的坚持;邱金7秒爆炒,是对文化传承的坚持;途昂8.4秒飞驰,藏着对麻辣鲜香的期待。邱金小炒,26年造就匠心品质;上汽大众,记录人生鲜辣滋味。强者无畏艰难,万丈雄心向前。

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图5

在结束自贡寻味之旅后,一路驾驶着途昂穿行在充满“盐”值的街道,领略着这座城池的千年文化底蕴。一城一味,百城百味;【行色有途之食·光旅行记】还将继续感受城市的独特风味,探寻佳肴背后故事。上汽大众,车辙不停,寻味不止。

行色有途|食·光旅行记 寻味千年盐都自贡-图6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