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不知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横空出世,也不知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人们流连忘返。常言道,人一生中有那么几次冲动,一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二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疫情期间人们禁足已久,是时候远行邂逅,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9月19日,从昆明出发到普洱全程近500公里,感受大大大豪越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活动还设置了小熊猫庄园游玩和自制茶体验等环节,让本次旅行增添不少乐趣。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空间是豪越最为明显的一个标签。4835mm的车长,2815mm的轴距,不仅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宽敞,还营造出了极为宽敞的储物空间。在官方标配里,中、低配车型的第二排是普通大两座(4/2/4),顶配车型则是三个独立座椅。而且,全系都可以选装2-3-2的七座布局。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仅10.36万元起的豪越,可以拥有非常多的乘坐组合方式。实测中,即便是选装独立座椅的第二排,也具有较舒适的乘坐感受。座椅靠背、坐垫柔软中具有一定支撑性。坐姿适当,腿部支撑妥帖。脚能轻松伸到前排下方,配合非常宽松的腿部空间,跷二郎腿、葛优瘫什么的,都没有问题。若第二排是普通大两座,则会有更好的表现。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动力方面,本次活动线路以高速加乡村崎岖道路为主,在提速超车方面体现出了它优越的动力组合,豪越全系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如果仅从参数来看,也许有人会说豪越1.8T的动力会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其实不会,俗话说“宁少一马力,不多一公斤”,豪越的整备质量仅为1.66吨,而同级车型如汉兰达等车重普遍在2吨左右,所以184马力推动豪越绰绰有余。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本次约500公里的试驾行程中,无论是高速道路,还是蜿蜒的盘山公路,变速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并没有出现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顿挫,平顺性足以比肩AT变速箱。同时,比AT变速箱更快的换挡速度也能让驾驶者需要动力时迅速降挡拉高转速榨取动力。底盘悬架方面,豪越的非独立后悬架也许是不少人“诟病”的一个点,但从实际体验来看,豪越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充分和干脆,生活中绝大部分路况都和独立悬架无异,底盘悬架质感足够令人满意。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科技配置方面,除常规的多媒体功能外,13.96万元的顶配车型配备有智能领航功能,其表现也让人驾驶得很轻松。设定好速度和跟车距离后,再配合打开车道保持功能,豪越即可智能跟随前车行驶。遇到红绿灯完全停下来后,再给油或者通过按键控制,即可恢复巡航。在平缓的高速弯道中,还会有转向助力进行方向修正。基本上开启这个功能后,仅需手扶着方向盘即可。语音控制方面,一句简单的“你好,吉利”便可开启语音对话,无论是听音乐、导航、拨打电话,还是开关天窗、空调等,都可以全程“动口不动手”,让驾驶者只需双眼注视前方,观察周围路况,从而降低因操作空调等功能时走神导致事故的概率,这便是智慧科技能给我们的最大好处。此外,GKUI智能生态系统还打通了京东智能生态家居控制系统,可实现车控20种生活家电互联,实现“人+车+家”智慧出行生态。

和豪越一起探访茶马古道,穿越北回归线

 

通过此次的试驾,豪越让我领略了唯美设计,超强的动力,特别是超大的空间,让每一次旅行都能“为所欲为”,这才是美好的诗和远方!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