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

A级家轿因其在价格、空间、动力等多方面的适配性,一直是很多首购用户的首选。但随着90后、95后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流,对A级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当其冲的便是造型设计。目前,各个派系的A级车大多以中庸、稳重的造型风格为主,这显然与新时代年轻人追逐的个性、潮流难以契合。

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局面。大量参数化形状的运用,分割的几何形体、低趴的轿跑风格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使新车的颜值实现了颠覆性飙升。而前卫的设计背后不仅仅是伊兰特品牌敢于不断突破创新的基因驱动,更得益于新车搭载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加持。

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图1

经典焕新 锋芒造型秒杀同级

第七代伊兰特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大量质感参数化形状的运用,为整车打造出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

第七代伊兰特整体呈现出低趴宽体的轿跑姿态,参数化动感前脸,融入众多楔形元素,激进而富有未来感:车头更加扁平,更具冲击力,车标采用了很多跑车才用的经典设计——嵌在引擎盖上;参数宝石前格栅的设计手法,突破人们对传统A级家轿的想象,其造型犹如一片片楔形的碎钻均匀的分布到前格栅上,质感满满;LED日间行车灯、LED前大灯同样采用楔形设计,灵动中透着凌厉,气场十足。

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图2

车身侧面,溜背运动设计加上参数宝石立体雕刻,将腰线刻画出上升的楔形造型,潮酷态度满分。尾部,同样暗含楔形元素的H型贯穿式造型尾灯,与LED前大灯交相呼应,极大地提升了辨识度。整体看来,第七代伊兰特虽然是一款家轿,却透着十足的轿跑范儿,颜值超能打。

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图3

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加持 为出众设计打牢底层根基

汽车设计是带着镣铐的舞蹈,很大程度上要受限于车身结构。第七代伊兰特能够在颜值上实现这样的突破,根源就在于它是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开发的。该平台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尤其是在造型设计上,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让运动时尚造型的打造成为可能。

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图4

首先,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通过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让发动机舱、车内座椅、地板及后备箱等部位进一步降低,为第七代伊兰特打造出同级最低的车身高度。为了突出运动感,第七代伊兰特在保证整体比列协调以及内部空间充裕的前提下,将车身加宽至1810mm,在兼顾乘坐空间的同时,实现了同级最佳的低趴宽体运动姿态,宽高比达到1.28:1。这一设计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同级中最佳的低趴姿态,显现出强烈的轿跑风格。

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图5

第二,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的特点融合在了一起,使得第七代伊兰特拥有2720mm同级最长的轴距,并且在溜背设计中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完美比例。虽然是前驱车,看起来却颇有后驱车型的动感姿态。

得平台者得天下 第七代伊兰特颜值飙升背后的秘密-图6

造型秒杀同级的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在外观上有如此惊艳的效果,离不开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加持。先进的平台除了带来动感前卫的造型,在空间体验、碰撞安全、操控稳定性以及能效方面也实现了大幅的提升。不夸张地说,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不仅仅是让年轻人多了一个选择,而是让年轻人有了更理想的选择。

据了解,新车将在9月26日的北京车展公布预售价格,10月底正式上市,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