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

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curacy”,意为“精确”,品牌标志则是一个用于工程测量的卡钳形象,两者都象征着讴歌精湛的造车工艺与追求完美的理念,正是基于此品牌理念,才能使Acura创立之初就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的成功。

1990年,Acura发布了世界上第一部全铝制造的汽车NSX,NSX一经推出就轰动了整个北美市场,还被誉为是“史上最好的跑车”。这为Acura豪华品牌的形象中注入了运动基因,并为后面运动车型的开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近日上市的RDX A-Spec运动款的设计灵感便源自传奇超跑NSX,其整车运动感官冲击强烈,能够轻易调动起驾驶者的驾驭激情。但它的性能魅力并不浮于表面,开起来才会知道,RDX A-Spec运动款对于运动与豪华的诠释绝对是表里如一的。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1

9月19日,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会在杭州剧院悦亮四季剧场举行,对这款车的性能内核以及性能美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RDX A-spec运动版在普通款的基础上结合了Acura品牌的Acura Precision Concept理念,并汲取了NSX的设计精髓,在动感气息的营造上先人一步。具体来看,前脸部分采用了亮黑色的钻石形前进气格栅,中网内部格栅采用了菱形点阵的排列方式,从车标处向两边扩散,进一步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两侧造型相当犀利的Jewel Eye®矩阵式大灯搭配经过黑化处理且棱角分明的前包围,在视觉观感上极具攻击性。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2

来到车身的侧面,可以看到RDX A-Spec运动款巧妙地运用多腰线设计,勾勒出硬朗且富有力量感的侧面轮廓。而为了突出其运动款的特点,Acura品牌将RDX A-Spec运动款的车窗边框、车顶行李架、车门把手以及轮毂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这19英寸的亮黑色多幅式轮毂了,它与体量感饱满的型面相得益彰,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化气质。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3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RDX A-Spec运动款车身比例协调,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轴距为2750mm,优异的车身尺寸较好地彰显出了属于豪华中型SUV的强大气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翼子板处,RDX A-Spec运动款还拥有独特的A-Spec徽标,彰显身份的同时,也颇具个性味道。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4

绕至尾部,RDX A-Spec运动款的尾部造型同样营造出飒爽的运动格调。首先回旋镖造型的分体式尾灯显得十分亮眼,内部采用多颗LED光源进行点缀,赋予尾部较为惊艳的视觉感受。同时,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直接拔高了整个尾部的运动化气质,专属的A-Spec尾标和SH-AWD四驱标识则在向人暗示其在操控方面的过人之处。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5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看到,RDX A-Spec运动款整体的内饰设计与普通款相差不大,依旧是我们熟悉的Acura品牌风格,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些许改变用来提升车内的质感。

具体来看,RDX A-Spec运动款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而是采用了机械指针式仪表盘,并且可根据个性选择不同的颜色。在看惯了液晶仪表盘后,我反而觉得RDX A-Spec运动款的机械指针式仪表盘更加简洁与纯粹,与其运动格调相契合。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6

而在仪表台上方则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它能与中控台上的10.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进行联动,拥有包含导航语音识别以及转弯提示的映射功能,让我在驾驶时更能专注于行驶路况。

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则采用了黑色真皮包裹和红色缝线点缀,并进行了打孔处理,整体握感非常舒适,并且在方向盘上还有其独有的A-Spec印记,与迎宾踏板上的A-Spec徽标互相呼应。

此外,RDX A-Spec运动款还在副驾驶位置使用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进行点缀,看起来很有质感,摸起来更是细腻精致,这项设计体现出了RDX A-Spec运动款对于细节的考究。

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来看,RDX A-Spec运动款都演绎出了性能美学的魅力,这也让我更期待它的上路表现。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7

在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台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匹配一台纵向尺寸仅为375mm的横置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这一套黄金动力组合能够输出同级最强动力。

除此以外,RDX A-Spec运动款在科技配置上也是集众多黑科技为一身,它所搭载的新型IDS智能动力系统、Acura/ELS ®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Acura 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等一系列配置,从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等维度提升我们的驾驶体验,让整个驾驶过程更为从容。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杭州上市会-图8

RDX A-Spec运动版的推出,不仅进一步完善了A-Spec系列,而且将广汽Acura“以性能论豪华”的品牌主张精准地触达到细分市场,让消费者对于Acura的品牌内涵有一个更加深入的认知。

广汽Acura特约店

广汽Acura杭州广成西子店  拱墅区东教路619号   0571-8801411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