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

第七代伊兰特这款车最近已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有人对它满含期待感慨它是一代经典的回归,有人被它焕然一新的面貌成功吸引已经路转粉儿。这款还未上市就被炒的沸沸扬扬的车,究竟魅力有多强大呢?今天我们终于见到了实车,至于第七代伊兰特有哪些亮点?接下来,我们将一一为您揭晓。

今年对于伊兰特车型来说,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年份,恰逢30岁“而立之年”,它以全新的面貌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而立之年,在我们以往的观念中意味着“成熟”、“担当”,总之是一些很有分量,偏向沉稳调性的感觉。但在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第七代伊兰特身上,完全没有那种“大叔”的油腻感,相反,它更像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鲜肉”,锋芒四射。

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图1

焕新颜值,演绎锋芒

第七代伊兰特运用了独特“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来演绎“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通过参数化的形状和质感,赋予了这款产品潮酷前卫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宝石本质和矿物原始线条的参数化宝石前格栅,以及车身侧面通过三条立体线条相交雕琢出的形面,这是汽车设计中少有人敢于尝试的突破创新。

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图2

看完前脸和侧面,不禁感叹第七代伊兰特这次真的是有备而来,然而惊喜不止这些,在车尾部分同样大有看点。在车身尾部,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同级独有的“H”型贯穿式设计尾灯,尾灯组内运用众多楔形元素,颇具层次感,不仅有警示后车的作用,还能提升观赏美感。此外,1.4T车型还配备了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黑色小扰流板加上略显夸张的“扩散器”,太拉风了。

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图3

越级空间,鉴证锋芒

如果说第七代伊兰特的外观过于锋芒犀利,那么内饰空间演绎的则是一种高级质感与品味格调。新车的长宽高达到4680mm*1810mm*1415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2720mm,比卡罗拉还要多出20mm,对于180cm身高的人来说,第七代伊兰特的空间表现很友好。

最让人眼前一亮人的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的联屏设计,堪称同级独有,屏幕的触感反应也很灵敏,看起来很前卫。印象深刻的是,中控屏的角度还设计了向驾驶席倾向10°的倾斜,便于驾驶者操作使用,非常人性化。

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图4

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图5

这次第七代伊兰特在驾驶舱部分也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布局,个性化十足,低矮、宽敞的结构设计从车门一直延伸到中央扶手,像飞机驾驶舱一样将驾驶员包裹在其中,很有未来科技感。再加上D形方向盘的装点,堪比跑车的标配,应该会非常受年轻人欢迎。

为先锋后浪而来,第七代伊兰特实车静态测评-图6

另外,在内饰细节的设计上,第七代伊兰特也非常走心,带打孔的皮质座椅、织布或皮质包覆的门饰板、64色氛围灯等设计,不仅提高了乘坐舒适度,还凸显了内饰的高级感。

潮智科技,尽现锋芒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北京现代绝对算是合资品牌中的佼佼者,这一点在第七代伊兰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主要得益于其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和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

通过语音控制,就能实现对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同时,该系统让第七代伊兰特实现了同级独有的车家互联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智能家居设备控制车辆,也可以在车内向智能家居设备下达指令。不仅如此,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手机BLE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等丰富的科技配置,提升了出行的便捷性,非常符合机不离手的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甚至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应用水平的新高。其中,FCA-JT前碰撞预警制动-交叉路口、BCA盲区防撞辅助、NSCC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等十项功能更是同级独有。

全文总结:伊兰特车型已经走过30年的历史,在全球收获了超1400万用户的信赖,在国内累计销量达到近470多万辆,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家轿。在30周之际迎来第七代伊兰特的诞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时隔多年,新车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大换血”,同时也能感受到它的野心,有望进击为A级车市场的标杆产品。据悉,这款车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一代经典即将归来,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