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

在这么多汽车产品力,旗舰轿车是一种非常特别的存在,在一些品牌看来这是品牌当家的产品力表现,而且会是非常受欢迎的产品,比如奔驰S级;于另一些品牌而言,这是一种力量的展示,只是表达我的能力远不止你们购买的产品,我能做到更好。比如,笔者今天试驾的这款传祺GA8。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2


品心而论,传祺的品牌定位目前来说还不到走向B+级轿车的品牌认知度,传祺旗下卖的最好的应该是当家SUV GS4。但是为何一个品牌孜孜不倦的研发更高级别的车型,从品牌向上的角度非常好理解,“我们能做到更好,也配得上更高层级市场的客户”。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3


传祺GA8的造型设计有那么几分庄严肃穆的感觉,尤其是大嘴式的进气格栅配合横条幅的镀铬装饰,从视觉效果来看确实让人感觉前脸严肃中正。然而LED大灯组、运动化的保险杠前唇设计都表达出一种进攻欲望。这也表明传祺非常明白如今的年轻化趋势,不仅仅是客户年轻化,如今的时代高管、中高层都需要年轻化的经理人去运营产品,也算是一种用户群体的“年龄下沉”。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4


LED的大灯组在旗舰级轿车上肯定不会缺席,按照电影里的台词,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保险杠两侧獠牙式的镀铬饰条就带有几分攻击性,年轻的开拓者需要摧城拔寨的锐气,设计师也融入了这样的理念,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5


轮圈的造型是多条幅的轮圈,看着就足够稳健。轮胎配备的是米其林的PRIMACY4系列,主打舒适、静音,这确实也在试驾中体验到了。GA8的悬挂标定并没有以纯粹的舒适为主题,韧劲才是其最好的诠释。
试驾中隔音、抑噪方面做的不错,细碎的颠簸过滤得很彻底;大而缓的颠簸悬挂处理起来就自信很多了,避震与弹簧能够拉住车身,没有任何多余的弹跳与晃动。在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里只有亚洲龙稍稍领先,舒适性方面确实做得挺不错的。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6


从侧后方看去,这车的线条展现出的是一份从容、自信、优雅。传祺的GA8车身尺寸数据5003*1868*1505mm,轴距达到2900mm。讲真这已经超过了常规B级车的车身尺寸,可以看出传祺GA8在像更高的目标进发。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7


传祺GA8的车尾设计依然是老成持重的视觉思路,尾灯内部雕琢精细,夜间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两侧尾灯由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这种设计在当今汽车界算是传统艺能了,但视觉上并没有影响整体的庄重。排气布局,传祺GA8采用双边共两出的矩形布局,配合车尾方正的造型,还是比较有气势的。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8


进到GA8的内饰,豪华的气息扑面而来。整个中控台两翼齐展、大开大合,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幕,清晰、细腻,作为旗舰级座驾的解决方案非常合适。中控台到门板都有材料层次的变化,门板从上到下用了好几层的材料营造层次,又是皮革、又是木纹、又是翻毛皮,烘托氛围倒是十分到位。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9


三幅式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域基本涵盖了仪表盘的控制,适量的镀铬能够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这个方向盘的转向手感相对轻巧,应该是旗舰级轿车从容不迫的信心来源,随速阻尼的增益、回正力矩都给人非常轻松的感觉。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0

仪表盘屏幕可以设置成地图模式,并且在“主题”列表了专门有地图整个选项。显示内饰与屏幕素质是不需要质疑的,但是需要一点熟悉的时间。以一台旗舰轿车的标准来要求,这台GA8的配置级别以及豪华氛围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1


车机部分搭载的是由广汽联合腾讯基于 Android 8.1 软件平台深度定制开发的全新ADiGO智能物联系统,它比之前老系统在界面UI的易操作性、视觉效果和系统程序执行速度上都更胜一筹。界面内预装了腾讯地图、微信、QQ音乐和企鹅FM等多款原生软件产品,支持系统的硬件采用了更高性能的瑞萨 M3 硬件平台。
中控屏幕从人机工程的角度可以稍稍改进一下,因为屏幕离驾驶员有点远了,而且驾驶时方向盘会挡住左边那几个键位,驾驶员操作起来是有点困难的。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2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3


排挡杆的制作是比较精良的,电子排挡的方式也符合时下潮流,轻推的操作的风轻云淡让人心境都不太一样了。而且这个排挡杆的水晶质感非常漂亮,至少设计上是可以给个赞的。排挡杆前方的储物盒里设置两个USB接口,手机无线充电也没有缺席。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4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5


座椅是另一个值得一说的地方,传祺GA8的座椅舒适性很不错,材质的运用与分布都做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腰部调节、座椅记忆这些肯定的;后排座椅同样是柔软舒适,坐进去有一种陷入感,非常不错的材料分布。而且行驶时也能提供非常良好的乘坐中心感,作为旗舰座驾,这部分我给个赞。后排也拥有独立出风口、温度调节、USB接口等配置;同时副驾座椅上镶嵌着老板键,配置定位非常准确。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6


传祺GA8配备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6AT的变速箱。发动机盖双液压支撑杆,这里要给个赞。
别看GA8的动力数据这么凶猛,但是动力输出是属于循序渐进的,并不会一下推出所有动力让你摆布,逐渐把油门踩下去,澎湃的动力开始逐渐释放,超车就非常轻松了。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7


变速箱的标定也趋于舒适,宽泛的扭矩平台下似乎感觉不到换挡的存在,这种毫无介入的变速箱就是最好的变速箱。在需要动力的时候,变速箱的响应是非常迅捷的,降挡、升转速、动力传递一气呵成,有旗舰轿车的味道。

自主品牌该怎么做旗舰轿车? 试驾传祺GA8-图18


全新GA8的推出,是广汽传祺非常好的一次尝试。15.68-22.68万元的指导价准确的切进了合资品牌B级轿车的主要销售区间,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轿车的正面战场做了一次非常不错的示范。毫无疑问,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得心应手,神作迭出。但是轿车领域始终是合资的天下,如今全新GA8的位置可能不是摧城拔寨,至少让人看到自主品牌的野心与能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