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

9月3日,“宝能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战略合作发布会暨品牌强国工程TOP品牌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宝能集团正式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TOP品牌的合作伙伴。

据悉,“品牌强国工程”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国家级品牌打造计划,旨在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平台,通过全媒体传播品牌强国战略,助力培育能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时代国家级品牌。

此前,已入选“品牌强国工程”名单的品牌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联想、茅台等,均为国内主流行业的领军者。此次宝能集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签约,意味着宝能汽车集团携旗下观致汽车品牌,成为2020年汽车行业内唯一入选TOP品牌的成员。

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图1

签约仪式上,宝能集团常务副总裁陈琳表示,一直以来,宝能集团始终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始终坚守实业报国的企业使命。在宝能集团的“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中,汽车板块是宝能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此次入选“品牌强国工程”,既体现了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宝能集团在品牌建设、产品表现、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认可,同时也让宝能更加坚定了持续发力高端制造、打造民族汽车品牌的决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表示,“品牌强国工程”有严格的审核流程,入选企业必须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的引领者,且具备良好的社会形象,宝能集团正是这样一家企业。汽车板块是宝能集团深耕高端制造业的重要载体,旗下观致汽车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宝能28年、观致13年的发展历程体现了民族企业的担当与向上力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全媒体传播实力,为宝能汽车集团注入高端、民族品牌内涵,共同推动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和品牌发展壮大。

紧跟国家战略 宝能集团布局汽车全产业链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在这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宝能集团紧跟国家制造战略步伐,秉承“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理念,把握前沿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趋势,深度布局以前瞻性研究和科技创新驱动的先进制造业,形成了以大汽车、大材料、大食品、大物流等板块为主的高端制造组团;专注完善自身汽车产业链,全力打造涵盖“研发—零部件—整车制造—后市场”的完整汽车产业链闭环,形成自主发展能力。

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图2

观致7 SUV

正向研发 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

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制造业竞争之魂。在中国由汽车消费大国向汽车制造强国转变之路上,加强自主研发,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是重中之重。

在当今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在关键制造行业中缺失自有核心技术,一旦被发达国家实施技术封锁, 就意味着将面临严峻的“卡脖子”困境。

充分意识到这一点的宝能集团,为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汽车品牌,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在包括观致汽车以内的汽车发展战略中,坚定地选择了以正向研发的方式来进行汽车的研发制造。

目前,宝能集团的汽车研发团队规模已达数千人,在关键零部件研发上,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自主研发的三元锂电池即将投入量产;在深圳全球研究总部成立了智能网联院,在日本成立了电池和新能源研发中心,并拟成立德国工程中心、美国前瞻技术中心、意大利造型中心。

宝能旗下观致汽车,是中国第一个坚持正向研发的自主品牌,也是第一个挑战合资品牌的自主品牌。过去连续几年,观致汽车被评为国内故障率最低的汽车品牌之一,同时,观致汽车也是第一个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五星级评级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表示,除了观致汽车,宝能汽车集团正在筹划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定位将高于观致汽车。

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图3

观致汽车直营店

此外,宝能集团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大湾区发展规划,对接国际合作机制,大力发展海外产业布局和国际化运作。宝能在深圳打造的全球总部和全球研发总部,通过对原长安PSA基地的改建、扩建和新建,将导入宝能汽车增程式和观致SUV等全新高端产品生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作贡献。目前,宝能已助力观致汽车走出国门,销往非洲、中南美市场,让中国民族品牌走向全球。

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图4

宝能汽车全球总部

强强联合 助力民族汽车品牌强势崛起

当今市场经济环境中,于企业而言,品牌代表着市场影响力、美誉度以及客户群,是企业实现由低及高,向产业价值链顶端发展的最佳路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性传播航母,是品牌扩大全球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是国内最具公信力的媒体平台,也是品牌传播和塑造的一个强大窗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推出的助力自主品牌发展和走向世界的“品牌强国工程”,是一项唱响中国品牌的值得称赞的创举,是推动中国品牌有效发展的引擎动力,体现了一种振兴民族产业的责任担当。

宝能集团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强品牌-图5

宝能汽车深圳制造基地内景

成立于1992年宝能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和深圳特区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经过28年的发展,宝能集团已成为涵盖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城市。

宝能旗下品牌矩阵中,囊括了观致汽车、南玻玻璃、厨邦酱油、联动云、韶能本色、宝能生鲜、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等一批在各自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其中,观致汽车多次摘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国际大奖;南玻集团0.15毫米的超薄电子玻璃,打破了欧美和日本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厨邦酱油“晒足180天”家喻户晓;联动云在汽车分时租赁行业排名第一等。

此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强强联合,对矢志打造民族汽车品牌的宝能集团来说,无疑是一个新起点。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这一独具优质资源、公信影响力和全媒体传播实力的开阔平台上,宝能集团将在全面立体展现自身风采方面具备更多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宝能集团将透过这一平台多方面展现自身正向高端的品牌内涵,传播品牌声音,生动诠释深具影响力的民族汽车品牌新形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