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启动仪式在一汽总部举行

8月29日,“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启动仪式在长春中国一汽总部隆重举行,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领导及一汽集团下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长春市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汽开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内媒体记者等,共约200人出席活动。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启动仪式在一汽总部举行-图1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邱现东和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分别为启动仪式致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项目具体情况。活动中,长春市副市长王路向中国一汽红旗三款车型授牌,并且在长春市领导和一汽集团领导共同见证下启动发车仪式,活动由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宇主持。在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摩了自动驾驶云服务平台视频以及画外音加视频方式讲解自动驾驶体验过程,长春市和集团领导试乘智能车,体验下一代智慧城市出行。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启动仪式在一汽总部举行-图2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由长春市政府联合中国一汽共同建设,是中国一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指示精神的重大落实举措,也是中国一汽深化央地合作、积极投身“数字吉林”和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重点创新项目。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按照一年快速验证,三年融合示范,五年产业引领的发展方向,确保到2025年,实现“人、车、路、管、云、用”相互融合,逐步推进测试示范、运营示范、商业示范到产业推广的发展目标。示范区项目将为智能驾驶技术迭代升级、车路协同技术发展提供探索路径;为出行数据积累、应用场景落地、商业模式探索提供基础平台;为出行服务完善、交通管理提升、交通规划优化提供数据支撑;支持建设可扩展、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将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建设成为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样板。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出行、智能汽车的有机协作、协同开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创新工程。为此,中国一汽抽调研发精尖力量成立了工作组,以战代练、攻坚克难,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车路协同智能车技术开发、政企联合完成NBD及其周边智慧路建设、自动驾驶服务云平台开发和协同应用测试等关键要素的落地,为抢抓未来出行先机、赢得未来业务主动提供了“云、管、端”的软硬件技术基础。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启动仪式在一汽总部举行-图3

中国一汽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移动出行服务公司,为用户提供美好、极致的出行服务。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的建设,将有力支持中国一汽实现“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生态化和共享化”的“五化”发展战略、推动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建设、加速国际汽车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启动后,项目团队将继续进行常态化、场景化测试、持续提升和迭代业务系统,探索商业模式,形成积累、汲取经验、快速推广。

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启动仪式在一汽总部举行-图4

未来,中国一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一汽时的殷殷嘱托,以“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区为关键基础平台,与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生态伙伴一道,按照“一年快速验证、三年融合示范、五年产业引领”的规划方向,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早出成果,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出行的样板和标杆,为强大中国汽车产业、建设交通强国、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