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豪华主义,汉刷新中国车的世界形象

中系车的未来在哪里?曾几何时,国人曾不停地发问。然而,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德系车、美系车、日系车拥有鲜明的特点,而“技不如人”的中系车似乎就只剩下“性价比”作为谈资了。至于豪华?这与中系车从来不沾边。直到汉的登场,如此窘境有望一扫阴霾。造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早已登场,跟大多数欧美车厂相比,凭借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和扎实的国际化造车能力,比亚迪是不折不扣的老司机。因此,在新能源时代下,汉承载着中系车冲击高端的期待,不仅将一改以往的廉价形象,更可能争夺汽车发展方向的话语权。

新中式豪华主义,汉刷新中国车的世界形象-图1

紧握核心技术,引领中国车二次冲高

大约十几年前,中国自主品牌有过一次集体冲击高端市场的动作。彼时,自主品牌产品研发以“逆向”为主,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核心部件严重依赖进口;从核心技术、产品品质到制造工艺,完全无法跟“BBA“级别的产品较量,导致冲高无果。但坦白地讲,那一次虽然急躁,却也是必然的。尽管被贴上“低端、山寨便宜货”的标签,国人也由此对自主品牌的信心丧失殆尽,但这次惨败真的让中国汽车痛定思痛,自此安静下来,踏踏实实从头来过。

对自己是否“够狠”,不是看在风光时跳得有多高,而是要看在艰难时蹲得有多低,中国汽车产业就是如此。进入新能源时代,汽车关键技术的重组,国家对新能源车产业的提前布局,中国自主品牌嗅到了这是一次换道超车机遇。但若想换道实现超车,表面功夫是靠不住的,实力决定一切,新能源技术优势与“造车基本功”缺一不可。比亚迪正是走过这样一条完整的路,技术逐个攻坚突破,产品逐个正向研发,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并打造出令全行业羡慕的完整新能源产业链。同时,比亚迪主张向新而行,凭借经验积累和体系能力建设,快速补齐了“造车基本功”当中的短板项,产品品质取得质的飞跃。

从超安全的刀片电池到3.9秒的破百加速,从32.8米百零刹车距离到605公里NEDC续航能力,汉无疑是比亚迪当下技术领先的大成之作。在“三电”核心技术上遥遥领先的e平台更将汉打造成一款超级性能车,这不仅重新设定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标准,也令其成为全球瞩目的明星产品。不同于以往的模仿跟随,比亚迪引领中国车发起的第二次“冲高”攻势,依靠的是技术的自立自强,这是“真金白银”的硬实力,足以撼动世界对于中国车的认知。

新中式豪华主义,汉刷新中国车的世界形象-图2

引领中系豪华风,展显令人难忘的文化魅力

汽车作为工业革命最成功的产物,审美方式完全由西方文化定义。但作为文化历史积淀极为丰富的中国人,我们为什么不能保持独立思考和自我深度挖掘呢?尤其在新能源时代,中国车更应该明确地传递出一种文化上的自信,国车之美不仅要让国人感受到愉悦,更要让全世界的汽车消费者为之动容。汉的设计创立了一种新中式风格,在提炼传统中式美学精髓的基础上,更加贴合当代中国人的审美观,在追求雅致生活方式的中国精英群体中形成了一股热潮。

汉的外观,对国人来说颇具眼缘。 Dragon Face凌厉前脸、蛟龙入海式的流线侧身、贯穿式龙爪尾灯等设计无时无刻不在展现设计师对于中华精神图腾的敬意。外观主打色赤帝红和玄空黑,唤起中国人的文化共鸣,大气而尊贵、深邃而正统。这些鲜明的视觉观感是如此打动国人的内心。

坐进车舱,身临其境。相比于外资品牌和新势力造车推崇的“简约智能风格”,汉的内饰则蕴藏着大不同。中轴线对称布局、品字形层次递进内饰风格,从中式亭台楼阁的错落有致中汲取养分。朱雀红的颜色灵感源发于古典皇家建筑的漆色,喜庆祥瑞之中不失庄重威严。再嵌入真铝和实木的天然材质,凸显车舱内的豪华质感。车机DiLink 3.0系统中全新的UI界面,其中一些重要元素来自于太极、玉佩等古典中式器物,与车舱风格彼此呼应。汉,成为一款内外兼修的新中式豪华主义的代表作,从众多新能源车中脱引而出,令人赏心悦目。

新中式豪华主义,汉刷新中国车的世界形象-图3

汉的成功不是一时的,因为它具备可持续的硬核产品力,这主要来自于比亚迪长期积累的核心技术领先性。汉的诸多技术指标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设定了新标杆,同时其所倡导的新中式豪华主义更为中系车的设计找到了灵魂,让市场对于中系高端车的认知更加深刻。在全球范围内,汉的出现不仅令世界瞩目,更加引发了思考:在新能源时代下,中国车能为世界带来什么影响?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正在这张考卷上认真作答。汉,十年磨一剑,这十年既是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突飞猛进、引领世界的十年,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拔地而起、换道超车的十年。而汉正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发展成果和写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