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

成都车展顺利落下帷幕,作为2020年的首个A类车展,它的顺利举办于汽车市场有着非凡意义,这说明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汽车市场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荣。而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公布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6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4,库存水平仍位于警戒线以上。也就是说虽然市场进入了全面复苏状态,但车企仍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在这种严峻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能够抗住压力并逆势而上的主机厂都对市场有着独到的见解以及能够稳住基盘的杀手锏。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1

比如从两年前市场遇寒就始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一汽丰田,6月的终端销量为74597台,跑赢大盘14个百分点,1-6月累计终端销售324134台,单月销量位居第七位,累计销量位居第七位。从1-6月的整体营销节奏来看,一汽丰田通过“复工、纾困、突围”三大关键词成功制胜市场。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2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3

市场进入后疫情时代阶段,一汽丰田凭借TNGA化赋予的产品优势成功领跑大盘。在6月,亚洲龙AVALON销量13245台;卡罗拉家族销量36103台;全新RAV4荣放销量15566台;“擎家族”累计销量54654台,再创新高。

关键词一:复工

基于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都无法摆脱停摆的命运,而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谁能在保障全体系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率先实现复工,理清复工复产的推进思路,就能够把握市场先机,一汽丰田在复工这方面处理得井井有条。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4

面临全面爆发的疫情,1月28日大年初四,一汽丰田领导班子确定了“以员工健康安全为前提”的生产规划和从严从细的疫情防控措施。

工厂方面,2月3日开始防疫布控,准备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同时考虑到复工后的正常经营,一汽丰田综合考量了零部件供应、物流、市场及经销店需求,接下来的复工复产重心将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开展工作,做好市场的供需平衡。在2月17日,一汽丰田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等各个环节均处于正常运转状态,这也是一汽丰田对年初制定的77万台销量目标未做调整的底气。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5

渠道方面,一汽丰田仍旧坚持以安全生产经营为首要原则,不断调整并制定特殊时期的营销管理策略,为了保障用户购车、用车的切身利益,推出了“线上+线下”的服务营销模式,另外24小时全天候紧急救援、上门服务、一站式代办业务等都在同期开展。值得一提的是,从疫情全面爆发到平稳控制阶段,一汽丰田全体系及650余家经营店体系无一名感染病例。

关键词二:纾困

从2018年开始,市场环境本就呈下滑趋势,再加上疫情的不可抗力因素以及新四化变革的浪潮,“困难”成了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旋律,而如何纾困是每个主机厂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对于一汽丰田而言,稳扎稳打的按照自己的节奏推进战略就能够有效地缓解当下激烈市场的困境。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6

一汽丰田首先非常注重汽车产业链条的最后一环——经销商,在今年国际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的一份报告《202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DAS)报告》中显示,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分列前三甲。在1000分制的调查中,其分别得分是878、867、864。这也是一汽丰田连续第二年在该项调查中获得第一名,书写了“蝉联”。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7

其实有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汽丰田而言也是情理之中。作为将“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这种独具一格的经营理念写入公司章程的企业来说,与经销商互相帮扶,共同发展是每个一丰人都认同的企业文化。在今年疫情爆发之后,一汽丰田连续施策帮扶经销商,通过调整绩效考核、资金支持、员工培训、经营安全等四大方面协助经销商打开局面,提振经销商士气的同时最大化地为经销商“松绑”,减轻运营压力。不仅如此,一汽丰田在今年积极布局新兴渠道,如家博会、婚博会等,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用户感知力。

于自身而言,一汽丰田也进入了“八合一”整合的关键期,由此前八个独立运营的事业体整合为一个以市场为指挥棒,效率更高、协同性更强的”大一丰”体系。在未来,一汽丰田生产、研发、销售三条战线相互支持,有机协调。整合后的全新体系,资源协调性更高、抗压能力更强、机动性更灵活,反哺给消费者的是好的优质产品与品质服务。

一汽丰田通过优化自身体制,与经销商体系配合默契,再辅以“强网”、“智网”、“靓网”的全新渠道网络概念,有效地抗住市场压力,缓解困境。

关键词三:突围

在消费习惯快速更迭的时代,汽车作为大宗长期消费品,消费者最关注的仍旧是产品本身,除了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力之外,产品品质以及品牌附加属性和优质的服务都同样是消费者的考量因素。

在提出引入TNGA化后的两年时间里,一汽丰田快速对主销车型完成了迭代,TNGA赋予了旗下产品领先市场的产品力,尤其是在设计、动力、安全和科技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在亚洲龙AVALON、全新RAV4荣放和全新卡罗拉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后,一汽丰田销量持续走高。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8

当然,TNGA赋予产品的不仅仅是超高的性价比,更重要的是在品质这一关上取得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效果。

品质层面,一汽丰田多年来始终坚持 QDR(高品质、耐久性、可靠性)生产标准,确保生产的每款产品都拥有纯正的丰田品质,这也是多地工厂生产的产品能够连续获得品保监查“0”不良好成绩的原因。

秉持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和“专业对车 诚以待人”的服务理念,一汽丰田尽最大努力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让更多客户享受极致的拥车体验。在今年,一汽丰田再次获得丰田全球服务表彰金奖,自“2013、2015~2019年”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金奖殊荣,斩获业界领先的五连冠“丰田全球卓越服务特别金奖”荣誉。

基于产品层面的持续发力,服务层面的不断探索,品质层面的不断拔高,一汽丰田能够在如此诡谲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成功突围,销量做到逆势上扬,领跑大盘。

一汽丰田御寒更强的秘密 读懂这三个关键词就够了-图9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向愈发严苛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深化“致真 至极”品牌理念,在800万用户基盘上构建品牌价值新体验,不断推出高品质产品,升级创新现有的渠道网络,并以领先的服务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给用户更具价值的产品与服务,享受超越以往的出行体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