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

第23届成都车展已于8月2日圆满收官。作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以它的热度预示着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回暖态势。本届车展也是北汽集团与广大消费者一次久违的盛会,北汽集团带来了诚意十足的展出内容,对上半年品牌焕新和产品技术提升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定位为“崇高世家座驾SUV”的北京越野BJ90完成首批车主交付;BEIJING汽车携旗下新能源车、燃油车型重磅产品悉数登场,其中BEIJING-X7是首次登陆大型车展;合资品牌北京奔驰全新GLB SUV、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开辟细分市场崭新格局;第十代索纳塔延续北京现代新品密集攻势,展现“技术现代”硬核实力。尽管今年疫情给汽车市场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给处于深度调整的中国品牌汽车军团,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1

价值创新强品牌

自主品牌的蓬勃向上加上合资品牌的助力,北汽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新价值。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2

上半年,BEIJING汽车承载北汽自主乘用车创新发展重任,BEIJING-X7 、BEIJING-EU5、BEIJING-EU7成为主力车型;北京越野扛起“越野世家”的旗帜,BJ40、BJ80等产品广受市场欢迎;ARCFOX推出“全球5G第一车”ARCFOX αT;北汽福田聚焦商用车领域全力打造领军品牌;昌河发力物流车领域;合资品牌布局新品,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EV等产品相继投放,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在北京奔驰前驱车工厂正式下线,形成产品加持。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3

疫情催生新的市场需求,北汽集团快速推动数字化营销转型,打造“五星级”管家式服务,线上发布BEIJING 汽车智能健康座舱Hi-Me、福田远程智能医生“问诊”系统、北汽昌河卫健物流车等健康服务产品。“健康”已成为北汽品牌的新标签。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4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5

双轮驱动强技术

上半年,北汽集团“双轮驱动”先发优势持续扩大。北汽集团大力推进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发展,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平台,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新模式,北汽昆明基地实现新能源量产量销,围绕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智能交通稳步推进5G-V2X等百余项智能网联关键技术攻关。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6

与此同时,北汽集团高端制造能力也持续升级,把握数字经济崛起新机遇,打造“北汽智造”能力,发力“新基建”。北汽麦格纳高端智造基地、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等,实现了 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制造工厂的深度融合。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7

内引外联强体系

自2014年北汽集团提出“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的发展战略,包含整车、零部件、金融、服务、出行等模块的生态系统越发完善。新业态加速形成,创造发展增长点。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8

今年,海纳川位列零部件全球百强榜第57位、中国零部件企业第2位,向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汽车核心零部件系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加速前进;由北汽鹏龙、北汽越野车等联合打造的北京越野小镇开业运营,打造一体化越野生活美好体验的文化新地标;BEIJING 汽车发布未来出行生态“鹏翼计划”,推动汽车交易从所有权时代向使用权时代的发展;华夏出行成立3周年,由综合出行服务商升级为出行行业孵化聚合平台,轻享出行上线3周年,持续在新能源汽车使用权交易领域进行探索。

成都车展收官 从这里看见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图9

上半年,北汽集团“朋友圈”加快扩大,转型新势能持续增强。北汽集团与恩智浦、国际知名芯片企业Imagination集团以及中国移动、中电互联、奇安信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北汽集团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高级别自动驾驶定制车型,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产业化落地;北汽集团推动国创中心与西安经开区、宇电集团参与建设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园与动力电池产业园;北京越野成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战略合作伙伴……走开放共享之路,北汽集团正以价值链重构,在蓬勃发展的创新经济、服务经济中激发新动能。

任重道远,未来可期。从成都车展可以感受到,北汽集团已战力全开,以“不退不让”的姿态向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前行。北汽集团将从研发、服务、营销到品牌文化等各方面聚集资源,完善“高、新、特”品牌布局,为“大北京”品牌战略提供持续发展的驱动力。2020是北汽集团的逆势进击之年,也将是一个喜获丰收之年。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