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1

7月18日,省汽贸中冀斯巴鲁旗舰店在巩义红土沟越野小镇举办了新一代森林人上市发布会与试驾体验会,众多媒体伙伴与车友在现场感受到了新森林人的不凡魅力。

斯巴鲁在我国虽然是个偏小众的品牌,对其了解不多的人只是知道旗下的车型都非常好开。对斯巴鲁熟悉的老司机,会知道她所拥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等高超本领,以及翼豹、BRZ、力狮等明星车型。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2

而在SUV车型中,森林人作为斯巴鲁的代表,继承了家族所有的优质基因,销量也不负众望,顶起了半壁江山。这次试驾体验会后,笔者对斯巴鲁的认可度更是加深了许多,在新森林人身上所感受到的,依旧是斯巴鲁实用主义的核心精神,不会为了迎合市场的风潮而特意去添加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毕竟,斯巴鲁森林人从来都是为真正懂车的人而准备的。

静态赏车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3

2.0i X运动版EyeSight

外观方面中规中矩,其前脸造型简洁大方,熏黑中网配合两侧凌厉的LED大灯,并没有采用很激进的设计语言,第一眼看上去觉得平平无奇,外形轮廓整体来讲是偏稳重大气的硬派风格,属于耐看的类型,符合斯巴鲁中庸的格调。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4

2.0i X运动版EyeSight

内饰方面,基本上所有地方都被软性材料包裹,经典的黑色的内饰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三幅式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布局也很合理,并带有加热功能,表面覆盖了真皮材质,手感很好。
虽然森林人的外形风格万年不变,但内在却五脏俱全。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具备视频、导航、播放音乐等多媒体功能,另外,中控屏上方还有一块小屏幕,可显示驾驶模式、驱动模式、里程信息、倒车影像等多种信息。论高科技配置,新森林人远比她外表看起来“先进”的多。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5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是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立体有效地掌握环境状况,必要时进行主动制动的驾驶辅助系统。斯巴鲁很早就提出了提前预测危险、减轻碰撞伤害的“预防安全”理念,并以此为基础进行系统开发。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同时带来安心愉悦的驾乘体验,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不变的使命。

场地撒野

本次我们所在的场地是红土沟越野小镇,位于河南省巩义市,总占地面积1200亩,是以越野文化为主题,集越野赛道、试乘试驾、会议、新车发布、房车营地、趣味拓展等功能为一体的深度体验公园,赛道长度2.06KM,宽度6-8米,落差12米,并设有极具挑战性的大小驼峰、搓板路、轮胎坑、乱石阵、侧倾道、涉水槽、S弯等技术障碍。可谓是把大部分户外能遇到的极端路况全涵盖了进来。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6

笔者下场地试驾的是油电混动的森林人,起步时主要是靠电机产生动能,这时整个车身的表现很稳,后段加速也令人满意,不过还是需要多提升些转速才能获得更好的动力回馈。虽然轴距长,但在通过数个坡顶时并未出现底盘托底的情况,离地间隙也令人满意。在操控方面,森林人对路面贴服度很高,转向过弯时那种自然舒适的感觉很明显。滤震方面也可以获得高分评价,经过大小起伏的障碍路段后,笔者的臀部是这样认为的。

这次试驾让车友们更深刻体验到森林人的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所带来的操控魅力。实际驾驶中,森林人在弯道中的表现笔者认为已经很接近轿车水平,运动性和稳定性都拿捏的恰到好处,并未给人传统SUV那种庞然大物的笨重感。

森林人不仅有好的操控能力,她的舒适性也获得了当日众多试驾者的认可。底盘在减缓震动方面有不错的表现,悬挂处理快,细碎的震动能过滤得很干净,但笔者在驾驶时又能获得很直观的路感。过搓板路和轮胎坑这种崎岖路段时,能感受到悬挂的韧劲儿,能支撑车身且保持驾驶者的舒适,讲真,这种调校水平在SUV车型里真的不多见。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7

图中陡坡是这个场地的王牌,普通四驱SUV都无法轻易通过,更别说市场上那些城市SUV。笔者对这次挑战也是充满期待,前面各种地形都走过后,信心十足准备一鼓作气冲上高坡,但同车随行的试驾老师道:“不用冲,缓缓给油,感受下斯巴鲁的动力和四驱。”我便打消了一脚油冲上去的想法,转而平稳踩下油门,当车身全部进入坡道后,笔者内心多少还是有些犯嘀咕的,这么陡的坡,不多给动力,真的能上去吗?

事实上森林人是真的无所畏惧,随着笔者缓慢的增加油门力度,车身也平稳的在爬坡,没有打滑空转,没有任何异响,除了视线范围内看不到地面,其他方面跟在平地驾驶并无两样,稳定程度令人惊叹。

多重守护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8

斯巴鲁森林人就是为各种路况而生的勇士,像一头在草原狂奔的狮子王,充满了血性和力量。整体来看,新款森林人综合素质极高,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成熟的全时四驱系统仍旧是最主要的卖点。同时作为一台纯进口车型,20多万的价格即可拿下,那些喜爱四驱系统和有刚性需求的用户来说,真的再适合不过。

回顾斯巴鲁入华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这是一个很实在的品牌,她不会为了迎合消费者而特意去添加一些看似酷炫的东西。同时也是个“死板”的品牌,始终坚持纯进口、坚持水平对置发动机,甚至有一次,经销商告诉笔者,现在店里无车可卖,下一批车也无法按时到达,因为生产厂那边新到的一批钢材某些数值不达标,直接弃用了。

斯巴鲁的安全理念源于飞机制造,每一个小细节都融入对安全的追求。保护车上所有驾乘人员的安全,是斯巴鲁造车的根本。一直以来,斯巴鲁不断创新技术,以避免发生事故为目标,磨练汽车的基础性能,造就了高水平的全方位安全。对质量和安全性的把控,斯巴鲁一直玩真的。

心向远方 行者无界 斯巴鲁森林人红土沟越野试驾-图9

郑州中冀斯巴鲁

电话:0371-55612345

地址:郑州市花园路与开元路交叉口省汽贸中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