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联手中汽中心专注研发硬核技术

强强联合,强者更强!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中,唯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7月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正式签署了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长达五年。据悉,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同提高、实现双赢”的原则,充分整合利用国内汽车产业研发资源,并发挥各自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激发科技创新,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整体向上,为全球化发展赋能。

长城汽车联手中汽中心专注研发硬核技术-图1

长城汽车与中汽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检测试验认证相关服务、工程咨询、信息服务与软科学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车辆安全与鉴定技术研究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前瞻技术的研发。中汽中心将为长城汽车“新四化”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国内和国际标准法规咨询和分析,产品测试和技术升级方案,海外产品的开发、试验、认证等;同时还将依托大数据体系,为长城汽车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智能网联技术提供数据支持和解决方案。

可以预见,长城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行业自主研发实力的领先车企,与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均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集团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促进长城汽车持续提升产品技术实力,大力拓展全球化业务,还将对推进汽车产业协同创新起到重要的示范意义。

长城汽车联手中汽中心专注研发硬核技术-图2

中汽中心为长城汽车颁发汽车信息安全001号认证证书

在签约现场,中汽中心还为长城汽车颁发了汽车信息安全001号认证、CN95智慧健康座舱认证证书,长城汽车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汽车产品信息安全认证的企业。

长城汽车联手中汽中心专注研发硬核技术-图3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董事长表示,在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技术实力正在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在过去三十年,长城汽车通过对技术的不懈追求和前瞻性全球化研发布局,以及与优质企业互利合作,已经在汽车发动机、变速器、底盘等核心零部件,以及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氢能、无人驾驶等关键创新核心技术领域具备成熟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

在战略合作方面,长城汽车也是稳扎稳打,持续构建自己豪横的“朋友圈”。2019年7月,长城汽车通过与百度、高德、腾讯、华为、高通、三大通信运营商签约合作,利用互联网、通信行业各大巨头企业的力量,以及5G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基础,开创出行机器人时代。此外,长城汽车还与宝马集团合资建立了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加速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产品和技术的迭代升级。

长城汽车联手中汽中心专注研发硬核技术-图4

光束汽车生产基地破土动工仪式

未来,随着新时代、新生态的到来,各行业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将变得愈加明显。长城汽车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以前瞻性的战略目光,同各领域头部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与探索,利用资源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激活自身实力,为研发国际一流的技术、打造全球化企业积聚力量,在未来风云激荡的全球汽车市场中,为中国汽车企业赢得更多话语权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