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

近年来,以特斯拉为首的高端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但不少网友调侃称“买这些车的人家里不缺车”,高昂的售价并非普通消费者能承担得起。而主打共享出行的低端新能源车型虽然价格亲民,但续航短、空间小并不适合作为家庭用车。除去“两极分化”的车型外,15万左右真正面向家用市场的新能源家轿并不算多,作为代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江淮iC5与几何A这两款车,到底谁才是最理想的新能源家轿。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

作为参考,本次对比的车型分别为:江淮iC5 2020款 豪华都市版(下文简称江淮iC5),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几何A 2019款 升级款 高维标准续航立方版(下文简称几何A),官方指导价为16万元。两款车除了价格相近之外,在尺寸、续航以及配置方面都有很大可比性。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2

外观对比:造型时尚,风格不同

这两款车在造型设计方面都非常时尚潮流,年轻动感的风格很明显是针对年轻消费市场而来的,作为品牌旗下重点车型,它们在定位方面都把握得很好。不过作为对比而言,它们在风格方面还是有一定区别。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3

江淮iC5的造型由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主刀设计,开眼角设计的大灯全系标配LED光源,配合大灯下方的亮黑造型三角元素点缀营造出极强的攻击性。作为重点,江淮iC5除了双色车身之外还拥有接近中型车的身材,显得非常修长大气,而掀背造型更是同级中少见的存在,轿跑造型很能吸引眼球。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4

吉利几何A的造型偏向科幻,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细长的大灯造型让它摆脱了以往传统燃油车的老派风格,“回”型前脸以及旋风轮毂都是比较亮眼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式门把视觉感受不错但塑料感比较强,其次,车身大量复杂的线条也让日常清洗需要付出更多精力。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5

江淮iC5长宽高为4770/1820/1510mm,轴距为2760mm,虽然官方定位为紧凑型车,但其在数据方面有着明显的越级表现,即便说它是A+级甚至B级车也不算过分。此外,江淮iC5全系匹配17英寸轮毂,五星造型的双色轮毂足够耐看,并且它还非常厚道地配备了尺寸为215/55 R17的米其林轮胎,在静音舒适以及抓地性能方面都更有保证。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6

几何A的长宽高为4736/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家轿,虽然整体数据与江淮iC5差别不大,但在轴距方面却比江淮iC5足足少了60mm。车轮方面,双色五星造型的轮毂造型不错,但205/60 R16的轮胎尺寸在修长车身之下略显偏小,高级感以及抓地力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内饰对比:科技感强,江淮iC5更好用

江淮iC5的内饰采用了T型中控布局,覆盖的软质材料也相当用心,均匀的缝线也毫不含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配合竖状中控大屏和旋钮换挡,烘托出不错的科技氛围。作为重点,江淮iC5全系提供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4英寸中控屏,除了常规的车机功能外,支持OTA升级的最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更是业内领先的智能配置。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7

几何A的内饰同样以“超前”的理念为主,除了一块中控大屏之外其它地方都采用了极简主义,两幅式平底方向盘、旋钮式挡把、液晶仪表盘,以及挡把区域的触控式按键等等都为了营造科技感而来。但实际体验中,缺少保护的液晶仪表屏抗强光干扰较差,较小的面积在行驶过程中观感并不好,其次,换挡旋钮前方的触摸式按键很难盲操作、效率也不高,整体依然没有传统座舱布局来得省心省力。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8

江淮iC5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2760mm的轴距前后排空间对于1米8的身高完全没有压力。在后排全平地台、全景天窗以及独立后悬架的配合下,后排乘员的舒适性更有保证。超大的后备箱空间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亮点,与Model3只溜不开的设计不同,江淮iC5后备箱能溜也能开,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放置1.8*1.0m的双人床。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9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0

几何A的内部空间在同级中也不差,车内还配备了电动天窗、空气净化器、带电子密码的手套箱等等。不过全车织物座椅在高级感和舒适感方面稍有不足,日常使用中头发以及细屑较难清理,其次后排地台有较高的凸起,影响满员出行时的乘坐体验。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1

配置对比:实用配置有差别

两款车在基础配置方面都给出了较大的诚意,例如LED光源、胎压显示、倒车影像、ESP、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以及前排气囊等都有提供。只是在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上,江淮iC5还是拥有更多的优势,诸如:前后排头部气帘、电动后备箱、驾驶席座椅加热、感应雨刷以及氛围灯这些都是几何A没有的,实用和好用方面江淮iC5更占优。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2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3

三电对比:性能、续航、安全江淮iC5均领先

江淮iC5全系搭载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峰值扭矩3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合电动车固定齿比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6秒,实测成绩甚至可达7.2秒,在同级车型中已属于前排行列。在电池方面,江淮iC5拥有64.5kWh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30公里,除了加速性能出众,其续航能力也已能和不少常规燃油车相提并论。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4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5

几何A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峰值扭矩为2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同样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最高车速可达150Km/h。电池方面,几何A立方版提供了51.9kWh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10km。价格接近的两款车,在续航里程方面拉开了不少差距。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6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两款车在30%到80%快充的时长上有差别,几何A仅需0.5小时,而江淮iC5需要0.75小时,要知道,江淮iC5的电池容量比几何A多了12.6kWh,快充10分钟已可行驶9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江淮iC5还能够实现反向放电功能,输出功率高达6.6KW,除了能为常规小电器充电外,给其它电动车应急救援也完全可以胜任。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7

江淮iC5对比几何A,价格接近怎么选?-图18

在各种领先数据背后,江淮iC5还有更高标准的安全要求,特别是其创新性的电池技术及结构。江淮iC5采用了NCA(镍钴铝)21700圆柱电池单体,相比于埃安S和几何A搭载的NCM 811电池,NCA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对电控的要求也更高。为此,江淮iC5的电池组采用了“蜂窝”结构的仿生设计,拥有UE模组技术,TM恒温技术、AT热失控防护技术,安全和寿命方面达行业标杆地位。

最后

作为价格非常接近的两款车,江淮iC5与几何A虽然尺寸差别不大,但在配置、空间、智能化、性能、续航以及安全系数上,江淮iC5都有着很明显的优势。此外,江淮iC5还是江淮大众合资之后的第一款共线生产车型,拥有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作为质量保证。对于手握15万左右预算的年轻人或者家庭而言,谁才是最佳家用新能源车?相信各位心中应该有答案了。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