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

续航一直是打算选购纯电动汽车的用户们最关注的问题,而解决续航问题也基本只有两种解决途径:开源或是节流,要么提升电池包容量,要么降低能耗、提升节能性。作为同级别里续航最高的纯电车型,江淮iC5高达530km的综合工况续航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秘密武器呢?

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图1

秘密武器一:64.5kWh大容量蜂窝电池 超长续航的底气

通常来说,电池包的容量决定了纯电车型的续航下限,但我们知道,受制于车身尺寻、空间和重量等因素,电池包的容量并不是越大越好,电池包过大不仅会影响车辆乘坐空间和舒适度,过重的电池包也会给增加车辆的电耗,因此江淮iC5上搭载了容量为64.5kWh的蜂窝电池,做到了在A级车尺寸下容量、空间与重量的极致平衡,是iC5超长续航的底气来源。

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图2

(64.5kWh大容量蜂窝电池,安全且持久)

值得一提的是,蜂窝电池相比其他电池包结构要更加安全,并率先通过新国标热失控安全测试,实现一颗电芯爆炸,模组和电池包不发生热扩散,整车不失火,更不会导致乘员舱发生危险,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安全的保障,远高于新国标要求5分钟不起火的要求。

秘密武器二:集成热泵空调的智能整车温控系统,续航立增80km

说起热泵空调,相信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朋友都不陌生,它是解决纯电动车冬季续航缩水问题的一大利器。我们熟知的豪华电动车保时捷Taycan、奥迪R8和捷豹i-Pace等车型上都配备了热泵空调。而特斯拉也在其最新的纯电动SUV Model Y上搭载了这一配置,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在国内热销的Model 3却无缘热泵。

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图3

(江淮iC5智能整车温控系统)

热泵空调结构复杂、研发制造成本高,使得这一配置往往在高端豪华的纯电车型上才能看见,补贴后售价仅为15万元不到iC5竟然也配备了热泵空调,可谓是国产纯电中的良心车型了。官方称其自主研发热泵空调系统相比PTC空调节能40%以上,在城郊工况下,冬季可增加50km的续航里程。而集成了热泵空调的智能整车温控系统还可以对整车电驱动系统、电池包、充电机等热量集中式管理,首创的冬季电机加热电池功能,可以增加近30km的续航。

秘密武器三:2.5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能量回收率高达24%

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图4

(江淮iC5最新一代动能回收系统)

江淮iEV纯电技术平台很早就研发了单踏板动能回收系统,并一直在不断进化。iC5身上搭载的最新的2.5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采用单踏板动能回收技术,刹车距离短,松开加速踏板时无冲击感,拖拽感低,乘坐舒适度高,能量回收贡献率达24%,相比前一代15%-20%的水平更进一步。

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图5

(大美纯电掀背轿跑江淮iC5,是心动的感觉)

江淮iC5不仅拥有大美掀背轿跑造型,三大秘密武器还让其拥有了同级别中最高的续航能力,是一辆可以让你彻底告别里程焦虑的纯电轿跑。关键是,价格还只要Model 3的一半。与其花30万买辆Model 3还不如买两辆江淮iC5,一辆送老婆,一辆自己开,省钱省心还有面,它不香吗?现在进入江淮新能源小程序下定江淮iC5还可享受官方八重礼,速速行动起来吧!

探寻江淮iC5 530km超长续航背后的秘密-图6

(江淮新能源官方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