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

随着疫情的好转,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看到了出门踏青的希望?由于政策的松绑,目前皮卡在越来越多的城市获得了更高的路权,行驶范围和使用效率均有提升。皮卡再也不是拉货的代名词,中国皮卡市场正在向着乘用化、高端化进行升级换代、推陈出新,以适应中国皮卡用户需求。在国内的皮卡市场中,郑州日产制造皮卡的历史比较悠久,对于国内市场用户需求的把控也更精准,郑州日于近期正式发布了换装了与海外版纳瓦拉同款M9T 2.3T发动机并且匹配采埃孚8AT的新款锐骐6,下面我们就去实地感受一下这款车型吧。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

外观方面,新款锐骐6虽然基于纳瓦拉平台打造,但在外观上进行了较多创新设计。粗壮的镀铬饰条横贯于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进一步增添了前脸的气势。同时大灯组造型棱角分明,与车身硬汉风格形成呼应,配备的LED日间行车灯增加了车辆的帅气凌厉。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2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3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4

由于是基于纳瓦拉平台打造而来,所以二者的侧面线条有着很高的相似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90mm/1850mm/1810mm(配行李架1850mm),轴距3150mm,货厢尺寸则为1510mm/1562mm/475mm。尾部方面,新车设计比较中规中矩,符合一款硬派皮卡的设计风格。长货厢版本则在长度与轴距上分别多出了270mm、250mm,载货能力得以小幅提升。货厢内提供“货厢宝”防刮涂层与龙门架,对车主来说有很高的实用性。后保险杠更换为了全新U型保险杠,一方面不失美观,另一方面可便于用户上下货箱、装卸货物,非常人性化。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5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6

新款锐骐6 采用日产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构造,搭配高强度坦克级车身,高强度钢使用率达43%,以先进的全封闭式“O”型结构车架,保证安全可靠的同时更经久耐用,高钢度坦克级车身还可以保证车辆在重载状态下高速行驶时的优异表现,提升整车安全性。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7

新款锐骐6 全系均装备了铝合金轮圈,配以规格为255/70 R16的三角牌轮胎,其主打静音耐磨,而旗舰版轮圈在此样式的基础上进行了双色喷涂处理,视觉效果要更加运动一些。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8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9

新款锐骐6的内饰整体设计采用简约的设计格调,黑棕双色搭配带来了不错的档次感,材质方面整个车内触手所及之处均为软皮包覆,同时配置也比较值得肯定。9英寸中控屏具备CarLife手机互联、博世9.3版ESP车身稳定系统、蓝牙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另外旗舰车型还具备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确实非常实用。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0

来自纳瓦拉平台的设计旨在给乘客提供“零重力”般的宇航级座椅舒适程度。新车造型设计的最大变化在于采用了飞机档杆式的排挡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档次感,有效提升了驾乘感受。在保证充足的后排乘坐空间的同时,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1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2

新款锐骐6 最大的亮点在于自身的动力总成,搭载雷诺日产联盟M9T柴油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M9T发动机是海外版纳瓦拉的原装发动机也是国外雷诺大量应用于乘用车上的发动机,它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YS23,这款发动机不仅搭载于雷诺、日产车型上,也被奔驰等合作伙伴采用。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3

新款锐骐6的驾驶质感相当顺滑,车辆给予驾驶者的反馈相当“有劲”,轻踩油门踏板就能获得直观的推背感,起步轻快、加速平稳,不知不觉间车速就能提升至较高的水平。这款柴油发动机的低扭优势非常明显,低档位时提速很快,这台发动机在3档时的表现比较抢眼。连续超车时动力也比较充沛,即便是转速拉升至3000rpm以上,也不会觉得有明显的乏力感。而柴油机充沛的低扭表现让车速降到相对低的范围时,并不需要切换至2档来获得足够的扭矩,只要稳住油门即可。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4

不得不说,这台采埃孚8AT自动变速箱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它和M9T发动机搭配,让锐骐6开起来非常平顺,低速走走停停时,或者油门刹车来回切换时都不会感受到任何的顿挫感。厂家对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和调校十分不错,这一点郑州日产做得很棒。

除了标准模式外,该车还带有ECO(经济)、SPORT(运动)和SNOW(雪地)驾驶模式。标准模式下,其日常行驶状态下的转速维持在1500-1750rpm;经济模式的转速大约在1500rpm,运动模式下,它的动力响应会更为积极,转速也基本上升至2000rpm左右,虽然动力输出更直接了。

强劲动力核心加持 新款锐骐6到底如何-图15

新款锐骐6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悬挂,在越野的时候能发挥出无与伦比的优势,丝毫不用担心一路的石头会让悬挂吃不消,在非铺装路面上放心大胆地踩油门,也是一种难得的乐趣。新款锐骐6同样提供了支持低速四驱的分动箱,在应对陡坡时,低速四驱和柴油机的低扭爆发简直是绝配。新款锐骐6在后轴上配备了伊顿差速锁,是自动感应左右车轮打滑的,无需进行多于操作。机械差速锁的可靠性不必多说,应该说新款锐骐6真的是越野好手。

新款锐骐6配备了带低速四驱的分动箱以及伊顿后桥差速锁,更适用于经常需要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的皮卡车型,它能够帮助车辆轻松脱困、实现更强的越野能力。机械式的四驱系统在越野时更能让人放肆起来。

低速四驱加上柴油发动机充沛的低扭拒,在爬陡坡时能让皮卡瞬间化身为大力士,不得不说这种感觉非常棒。

新款锐骐6有着31°的接近角和26°的离去角,在控制好车速后,锐骐6的动力输出对于爬坡来讲完全没有问题,在面对较大的起伏路时也不会伤到前后保险杠。207mm的最小离地间隙同样能够顺利通过而不会碰到底盘及侧踏板。在开启低速四驱后,即使通过涉水路面基本也是全程无忧。

编辑点评:

通过本文的对比不难发现,新款锐骐6搭载雷诺日产联盟M9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核心,加上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再加上郑州日产的完美调教,在实际驾驶操作的功能性方面,例如动力传递特性、越野能力、四驱系统技术等方面,足以容易满足潜在用户们的实际需求。这也是新款锐骐6在现如今的国内市场皮卡阵营中能够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