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佳SUV——阿斯顿马丁,是否实至名归?

网上车市长沙站】阿斯顿马丁DBX虽然问世较晚,但无疑是阿斯顿马丁旗下最出类拔萃的产品之一。自从上市以来,DBX便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在阿曼进行路测时也逃不开大家对它的注视。实际上一开始小编对超豪华SUV还是持保留意见的,毕竟一辆重达两吨多的车辆,性能再强还能比得过超级跑车嘛?不过在见到这款SUV的身姿之后,小编只觉得真香。

迄今最佳SUV——阿斯顿马丁,是否实至名归?-图1

在动力方面,阿斯顿马丁DBX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可输出55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700Nm,动力储备非常充足。当然,跑车出身的阿斯顿马丁,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了自己的绝活之一——排气声浪调校。为此,工程师们为DBX专门设计了一套主动式排气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可切换高亢、低沉、稳重、激昂等各种音调。小编本人就对声浪异常着迷,相信这也是DBX受人喜爱的原因之一。

迄今最佳SUV——阿斯顿马丁,是否实至名归?-图2

作为一款豪华SUV,四驱系统必然是标配。DBX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核心在于带液力变矩器的9速变速箱,这也是阿斯顿马丁首次使用9速变速线箱。为拓展用户的使用场景,工程师对变速箱进行了精心调教,可在“运动”和“运动+”两种不同的模式下提供精准的变速反应。

强大的动力,搭配特殊调整和优化的变速箱,即使有着2吨多的车重和壮硕的体格,DBX也能灵活自如。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4.5s,极速可达291km/h,一点儿都不输超跑。

迄今最佳SUV——阿斯顿马丁,是否实至名归?-图3

阿斯顿马丁DBX的设计从0开始。工程师们没有像其他品牌那样采用共用车身,也没有采取对现有架构进行修修补补而后将其应用在全新SUV车型的做法,而是对包括车辆的轴距、轮距、车长和悬架等在内的大平台架构进行自主设计。也就是说,阿斯顿马丁DBX是完全是阿斯顿·马丁独立创作的新产物。

迄今最佳SUV——阿斯顿马丁,是否实至名归?-图4

为提高车辆行驶能力,阿斯顿马丁专门为DBX研发了一套自适应三气室空气悬挂系统,搭配专为该车研发的电控自适应可调阻尼减震器。除此之外,DBX还搭载了一套48V电子主动防侧倾控制系统,保证车辆在各种使用场景下的稳定性。强大的性能当然也少不了优质的轮胎加持,DBX为用户提供两种轮毂设计,并装备了定制版本的高性能轮胎。

迄今最佳SUV——阿斯顿马丁,是否实至名归?-图5

种种细节都透露着阿斯顿马丁的用心,很显然DBX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就如阿斯顿马丁首席车辆动态技术工程师贝可迈先生所说:“我们必须要确保满足大家对DBX的期待。所以我们对这款车进行精雕细凿,不管客户认为SUV应该是什么样,当他驾驶着这款车时,DBX的表现都能让他喜出望外。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