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五月市占稳坐成都区域日系车企头把交椅

一汽丰田五月市占稳坐成都区域日系车企头把交椅-图1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此前受疫情影响骤然冰封的汽车市场正在消融。作为一汽丰田西南区域重要销售阵地之一的成都在5月份扛住市场压力,画出了一条上扬的优美弧线:5月份销售突破1559辆,同比增长7.0%,环比增长4.0%,市占份额4.0%,稳坐成都区域日系车企头把交椅。而究其原因“抢占”、“创新”四字箴言成为取得该成绩的重要法宝。

“抢”字当先,西南紧抓市场恢复机会

为助力实现一汽丰田全年销售目标,贯彻落实总部“产销提速,目标必达”的主题要求,西南区域紧密围绕公司提出的“六抢”策略,火速制定了“成都双升、云南领航、重庆崛起、贵州突破”的区域差异化战略,创新营销活动,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巩固扩大客户基盘,此次5月成都市占率的提升无疑说明了区域差异化战略的成功。

一汽丰田五月市占稳坐成都区域日系车企头把交椅-图1

而面向二季度客户需求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一汽丰田西南区域紧跟总部“纵向抢盈利车型,横向推整合营销”的总体方针,针对各车型不同市场课题,开展针对性宣传施策,找准消费痛点,放大品牌实力。譬如西南区域借势荣放特别版上市以及生日会开展线上线下整合营销,以“千万荣放 与美好同行,西南丰火 与新生相驭”为主题,借助成都、重庆、昆明三城属地KOL进行线上直播引流,主会场大咖坐镇,全区69店同步开启,促进线上线下订单销售,除此之外,通过商品基础强化、区域别差异化便携展具补强政策包装宣传以及竞品对抗与线下静展的方式,提前进行订单残获取。

深耕细作,创新营销大展身手

    众所周知,随着“新四化”浪潮的席卷以及信息传播和吸收方式的不断碎片化,给车企销售带来了全新的营销挑战。根据腾讯&尼尔森发布的联合报告,在2012年-2018年,中国汽车广告花费翻了6.6倍,但超过9成受众看完也记不住汽车品牌。其背后原因是,截至2015年,近4成车主不到30岁,传统的信息传播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一汽丰田五月市占稳坐成都区域日系车企头把交椅-图2

为此,西南区域完美的传承了一汽丰田以“大胆创新,积极求变”的一贯姿态,打破常规思路,积极拥抱“后浪”,在直播带货领域勇于尝试。据统计,西南大区结合总部“云端车展 丰潮开团 千场直播盛典”活动以及威尔法上市发布会,从引流-集客-成交促进三个环节进行补充强化,搭载苏宁、家乐福进行异业合作,开展以线上营销为主,打通线上线下,全面启动线下的融合营销施策,带来了不错的反响。

一汽丰田五月市占稳坐成都区域日系车企头把交椅-图3

    厚积薄发,破茧重生,在5月份整体表现中,一汽丰田西南区域展现出了强大的潜力和强大的韧劲。而随着一汽丰田首款纯电车型奕泽E进擎在西南区域的成功上市,重庆车展、成都车展的相继举办以及西南区域营销策略的不断创新提升,定能为打赢“产销提速,目标必达”攻坚战竭尽全力,取得佳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