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

手握10万出头的预算买SUV,很多人都会在入门级的合资SUV里面纠结。今天我们就拿这个价位最畅销的几款合资SUV进行一次大横评,看看东风本田XR-V、一汽丰田C-HR、东风日产逍客和一汽-大众捷达VS5这几款车型哪款最值得买。

由于捷达VS5的定价更加亲民,而本田XR-V、丰田C-HR和日产逍客的价格都较高,所以今天就选取价格最接近的VS5顶配车型和XR-V、C-HR、逍客入门配置车型进行对比。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1

价格对比表

外观内饰各有特点,捷达VS5空间最大

对于感性的消费者来说,外观这个事情没有对错,只有喜欢不喜欢。本田XR-V整体线条比较硬朗,丰田C-HR是最激进的,日产逍客稍微内敛一些,捷达VS5则采用了大众最新的SUV设计风格,时尚又不失稳重。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2

本田XR-V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3

丰田C-HR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4

日产逍客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5

捷达VS5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的风格与外观风格统一。本田XR-V稍微硬朗一些,丰田C-HR更加偏激,日产逍客偏向居家风格,而捷达VS5则显得更加简约有质感。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6

 

本田XR-V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7

丰田C-HR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8

日产逍客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9

捷达VS5

总体来看,四款车的外观都代表了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内饰则相对外观的区别稍微小一些。这两个维度的对比没有输赢,全凭喜好。

虽然都是入门合资SUV,但本田XR-V、丰田C-HR、日产逍客的定位是小型SUV,而捷达VS5的定位是紧凑型SUV,所以在外观上VS5看着会更加高大一些,内部空间也更加宽敞。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10

车身尺寸对比表

通过车身尺寸的对比可以发现,捷达VS5的长宽高为4419*1841*1616mm,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先于本田XR-V、丰田C-HR和日产逍客。所以,如果你想买辆空间更大、外观更魁梧的SUV,那么捷达VS5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涡轮增压完胜自然吸气 捷达VS5动力最强

过去大家看一款车的动力都是看排量,一般都认为排量越大动力越强。当涡轮增压技术普及以后,改写了这一认知。就如这次对比的四款车型当中,捷达VS5的排量最小,只有1.4T,但是这款车型的扭矩却最大,高达250N·m,实测显示也是捷达VS5的百公里加速最快,仅9秒左右。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11

动力参数对比表

在功率方面,其实是2.0L的丰田C-HR最大,达到126kW。也许是受到了CVT变速箱的拖累,加速成绩稍微弱一些。因为CVT变速箱的钢带韧性很差,所以在急加速的时候出于变速箱保护,起步较肉。

由于涡轮增压的特性,在低转速区间,捷达VS5的性能表现也更加完美,最大扭矩在1750-3000转就爆发出来,日常用车的动力响应也更加灵敏。而本田XR-V、丰田C-HR、日产逍客则都要上到4000-5000转的区间才能爆发出最强扭矩。

捷达VS5的动力表现虽然是最优秀的,同时也并非没有缺点,这款车要加95号汽油,油耗方面的用车成本可能稍微会比其他几款车型高一些。本田XR-V、丰田C-HR、日产逍客只要加92号汽油即可。

本田XR-V配置寒酸 捷达VS5性价比最高

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在十几万左右,通过配置对比表我们不难发现,捷达VS5虽然价格最便宜,但是配置却最丰富。而日产逍客和丰田C-HR虽然价格更贵,配置却比较一般,本田XR-V配置则寒酸得多。

入门合资SUV大横评:这四款热销SUV怎么选?-图12

各车型独有配置对比表

捷达VS5拥有多项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领先配置,如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电动座椅、座椅加热、LED大灯、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支持Carplay及CarLife的手机互联等等,这一系列实用的高价值配置让捷达VS5的性价比远远超越了其他几款车型。

而本田XR-V作为一款落地高达15万元的车型,竟然只配备了一个安全气囊,并且还是织布座椅、塑料方向盘和卤素大灯,配置相当寒酸。

丰田C-HR和日产逍客是四款车型中最贵的两款,配置居中各有特点。逍客配备了经济驾驶模式、主动进气格栅、车载导航、后排出风口等,更偏向于居家用车风格;而C-HR则更注重安全保护,主要是比其他车型多配备了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座垫式气囊。

毫无疑问,在配置方面捷达VS5显然比其他三款车型高出了几个档次,性价比尤其突出。

总结:通过本次对比,相信大家对于这四款车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综合来看不难发现,日产逍客的风格则更加居家一些,丰田C-HR更注重安全保护,本田XR-V配置最低且没有明显的优势,而捷达VS5在尺寸空间、动力和配置多个方面都远远领先于其它车型,产品力越级存在,可以说是10万出头性价比最高的合资SUV。

上海华星鸿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021-56550806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589号7号楼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