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低配与低价高配,日产奇骏与起亚KX5你怎么选

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和日产奇骏,都是双方品牌中最有代表性的紧凑型SUV。虽然处于同一级别,但这两款车的价格差距非常大。新一代KX5的顶配车型2019款1.6T双离合四驱豪华版指导价为18.18万元,而日产奇骏最低配的2020款2.0L CVT两驱时尚版指导价高达18.88万元,高配车型售价甚至超过27万。如果奇骏能提供更高级的配置和更丰富的功能,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买单的,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恐怕消费者只会转身选择KX5,因为这款售价超过18万的奇骏在配置上过于寒酸,属于“只能开”的水平。

高价低配与低价高配,日产奇骏与起亚KX5你怎么选-图1

新一代KX5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65牛米,最大马力达到177匹,均大幅领先于日产奇骏。更重要的是,新一代KX5还拥有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的四轮独立驱动系统和四轮独立悬挂,在操控性能、乘坐体验、底盘质感等方面都遥遥领先。日产逍客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75mm,在紧凑级SUV车中算是个大个子,这种动力水平只能说是小马拉大车。

高价低配与低价高配,日产奇骏与起亚KX5你怎么选-图2

新一代KX5还有一个突出优势,那就是它的安全配置。这款车搭载了起亚汽车家族化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这套系统是起亚汽车多款高配车型的标准配置,拥有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高端化安全配置,基本上杜绝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作为一款指导价超过18万元的紧凑型SUV,日产奇骏却没有任何比较高端的安全配置,的确有点缺乏诚意。

从内部配置上看,新一代KX5拥有全景天窗、LED大灯、真皮座椅、后视镜加热、座椅加热通风、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一系列非常常用的内部配置,大大提升了车主的驾乘感受。日产奇骏在这些配置上大部分缺席,连天窗、中控液晶屏这样的基础配置都省略掉了,只有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算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与新一代KX5的差距太过明显。

从整体上看,两款车的配置水平明显不在一个档次,KX5是真的“高配”,日产奇骏也是货真价实的“低配”。这款最低配的奇骏优惠后价格超过16万元,但很显然,并没有多少消费者会花16万元的高价,去买这样一款配置简陋的SUV。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