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开不贵,为什么说起亚智跑比日产逍客更值得入手

紧凑型SUV是中国消费者最钟爱的一种车型,大空间、良好的通过性、大气的外观、较强的装载能力,紧凑型SUV的这些特点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无论是合资车企,还是外国品牌,都推出了多款紧凑型SUV,他们的产品实力参差不齐,价格差距也比较大。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和日产逍客,都是合资紧凑型SUV中的代表性车型,逍客的价格明显要高于智跑,但贵的不一定是好的,对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新一代智跑明显更划算。

image.png

新一代智跑目前共有6款车型在售,最顶配的2019款智享豪华加强款指导价为14.49万元,优惠后的售价仅为12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轻松击败了包括日产逍客在内的绝大多数合资紧凑型SUV。日产逍客共有3款车在售,最顶配的2019款旗舰版指导价为18.59万元,优惠后价格仍然超过16万元。如果是高一级别的合资车,这个价格并不算很贵,但却很少有消费者愿意出这个价钱去买一款车长仅有4.4米的紧凑型SUV,更重要的是,这款很贵的车,在各项配置上并没有特别的过人之处。

新一代智跑最大的优势来自于它的安全配置,它搭载了起亚汽车家族化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拥有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高端化安全配置,并且具有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功能,既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又能增添很多驾驶乐趣。日产逍客的高配版安全配置也算丰富,但还是以主动刹车为核心,它的安全系统并不具备实时监测车辆行驶轨迹、及时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从内部配置上看,这两款车都属于同级别合资紧凑型SUV的一流水平,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一系列高端配置为两者所共有,逍客的360度全景影像、LED大灯等配置比智跑更有吸引力,它的不可开启式天窗却有点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也缺少了远程启动功能和空气净化系统,在舒适性上与智跑存在一定差距。

客观来说,在日系车这个范围内,逍客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一流,但在整个紧凑型SUV市场,它的竞争力就比较弱了,18万元的价格,不应该仅仅是这个配置水平。相比之下,新一代智跑以12万元左右的价格,带来了同级别最丰富、最高端的各项配置,明显比逍客更值得入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