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油小型SUV”傲跑,百公里油耗5.3L

小型SUV一直是中国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车型,它的价位不高,但是用途广泛,同时还有着油耗上的优势,因此大部分的汽车品牌都有小型SUV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和本田缤智,都是合资小型SUV市场中的重点车型,不过这两款车的差异非常大,也有着完全不同的产品策略。

全新一代傲跑目前共有4款车型在售,最高配的2020款CVT智慧版指导价为12.58万元,优惠后的售价在10万元左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田缤智的7款在售车型中,最便宜的手动挡车型指导价已经高达12.78万元。本田的品牌号召力要比起亚稍强,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但它的优势却并没有体现缤智这款小型SUV上。与傲跑相比,本田缤智的配置水平明显与它的高售价不相匹配。

最省油小型SUV”傲跑,百公里油耗5.3L-图1

这款最高配的傲跑在配置上几乎无可挑剔。从安全配置上看,这款车搭载了起亚汽车全新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拥有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智能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高端化、智能化安全配置,能够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傲跑的主要用途是市区通勤,很少有客户拿这样一款小型SUV去进行激烈驾驶,这种级别的安全配置明显超出实际需求,但客户是永远不会嫌汽车配置太多的,这也足见这款车的诚意。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安全配置,即便是售价高达17.68万元的顶配版缤智也不能与之相比,可见本田对缤智的定位就是一款市区代步车,超高的安全性能并不在其考虑范围之内。

从内部配置上看,这款傲跑拥有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远程启动等一系列常见的高端配置,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而且与本田缤智顶配车型的内部配置旗鼓相当,但双方的价差接近5万元。

很明显,本田缤智采取了跟大部分日系车一样的市场策略,在高端车型上打造精品,但对这种十几万元的低端车型上并没有下太多功夫。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实惠、好用,比所谓的品牌和面子更重要。这款傲跑终端价格只有10万元左右,但在各项配置上却远远超出本田缤智等同级别车型,小型SUV的客户通常并没有很高的购车预算,这样的一款精品小型SUV明显比本田缤智更有吸引力。

上海绅协绅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真南路3847号

电话:021-62502188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