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合资小型SUV 谁更适合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人都知道,中国的消费者对SUV车型有一种特殊的偏好,无论是高端豪华车型,还是价格比较亲民的家用车型,一般都是SUV居多。因此很多年轻人选择将小型SUV当做他们的第一辆车。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和本田XR-V,都是合资小型SUV领域中的精品车型,这两款车之间的竞争也一直很有看点。

热门合资小型SUV 谁更适合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图1

很多人了解本田XR-V是从本田旗下经典车型CR-V开始的,因为采取了相似的命名规则,不少人把XR-V看作是一款廉价版的CR-V,但从实际表现上来看,这款车并没有本田CR-V那样的产品性能,与全新一代傲跑相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全新一代傲跑目前共有4款车型在售,最顶配的2020款智慧版指导价为12.58万元,优惠后售价在10万元左右。本田XR-V入门级的手动挡车型指导价就高达12.79万元。这个价格并不太符合“人生第一款车”这个市场定位,与傲跑相比并没有什么竞争力,同时全新一代傲跑还能得到东风悦达起亚“爱新不断”计划的强力支持。大部分人的第一款车预算都不会很高,本田XR-V从价格上就劝退了不少潜在的消费者。

从各项配置上看,这款傲跑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从安全配置上看,它搭载了起亚汽车全新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拥有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智能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高端化、智能化安全配置,基本杜绝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这套安全系统在车流拥挤的城市道路中非常好用,本田缤智的手动挡车型上当然不会拥有这些配置。

现在的消费者对汽车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第一款车带给消费者的印象分往往对后续的购车行为有直接影响,因此定位于“第一款车”的车型,其内部配置一定不能低。这款傲跑拥有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等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十分舒适的车内空间。本田XR-V则似乎把“第一款车”这个概念理解成了单纯的“便宜车”,因此在内部配置上几乎没有什么亮眼表现。

在十年前,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第一款车”往往是奇瑞QQ、长安雨燕、吉利熊猫这一类廉价代步车,但现在这个概念已经有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全新一代傲跑配置丰富、价格亲民、驾乘体验良好,可以说是第一款车的模板,非常值得入手。

上海绅协绅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真南路3847号

电话:021-62502188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