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出行构建生态格局助力经销商提振效益

今年,受特殊时期影响,人们购车需求锐减,汽车销量下跌,经销商库存高企,行业正在加速洗牌。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5月31日,全国共有2078多家汽车经销商登记注销或吊销。未出局的选手生存压力仍在,急需寻找全新渠道度过阵痛期。

日前,GoFun出行与东风日产举行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同时深圳东风南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10家经销商也正式入网GoFun出行。各方将发挥协同效应和互利互惠的合作机制,通过创新汽车产业全新合作模式,深度挖掘出行市场的潜力。这一举措也为正在寻求新渠道提振效益的经销商提供新思路。

GoFun出行构建生态格局助力经销商提振效益-图1

汽车流通环节淤堵,GoFun出行成经销商突破口

汽车流通领域的产业互联网,本质上是纵向打通,横向连接,所有玩家都高效协作,有效的实现汽车资产的运营和用户运营。但传统模式下,主机厂到经销商到个人,最后再将二手车销售出去,各个环节都是隔离的,且缺少触达路径。这就需要一个撬动点,来实现串联效应,而这势必会出现一家平台级玩家。

GoFun出行以出行用户数据、运营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见长。从这一点来看,共享出行平台具备使用权交易模式推广的基础,可有效整合并打通产业链的淤堵,融通供需两端。

根据GoFun出行数据统计,目前注册用户已达2200万以上,月活跃用户近250万,大多为有证无车一族,有着强烈的用车需求。由于共享汽车与用户亲近的天然属性,对于主机厂和经销商而言,GoFun出行不仅是汽车深度试驾体验的绝佳平台,同时也是超大的转化购车的天然流量池。

入网GoFun出行的淄博及潍坊经销商王总表示:“之前我们的客户需求都是买车,加入GoFun出行之后,还增加了用车用户,客户面得到很大拓展。”对于用车用户,如果习惯某款车辆并且体验较佳,平台还可以为他们提供长租、整租或者先租后买等多样化的选择,这也刺激了消费者的潜在买车需求。“有些用户开顺手了直接把车买走,既增加了主营业务的盈利,也帮我们提高了成交率。”

作为能将供需两端进行高效匹配的平台,GoFun出行将出行、试乘试驾、新零售、个人车辆托管等自身优质服务模块化,针对经销商的经营现状,业务背景、用户体量和需求进行系统化分析,个性化定制。

值得一提的是,GoFun出行还提供“一站式”服务:从销售阶段开始,GoFun出行推出零售加速器业务和订阅业务,可以帮助资金短缺用户解决购车难题,并解决无牌照用户的低成本获得汽车使用权问题。同时,GoFun出行推出的众包模式还将赋能经销商售后市场,提高售后的产能利用率。

GoFun出行承担起运营管理的角色,协调整个城市的运营管理工作,当车源在GoFun出行平台上进行聚合之后,借助经销商会员销售管理体系,通过C2C托管业务激活老用户,促进老客户置换购车,实现用户与平台及车辆之间的“强交互”,同时在众包模式加持下,反向赋能经销商售后体系。

入网后用车用户涌现,随之而来的是售后频次增加。王总表示:“我们是一家4S店,经营模式还包括售后服务、配件销售、汽车金融保险等。原本我们的营销模式不足以支撑未来的4S企业发展,选择了GoFun出行后,我们的业务都完善了起来。”GoFun出行打通车后市场,售后面的拓宽给了经销商更多机会和信息。

以产业互联网生态格局提振汽车行业

资料显示,在汽车消费行业,新车、二手车已经达到数万亿元的规模,以交易为场景和流量入口,向汽车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总市场规模已经接近10万亿元。面对这一超级赛道,传统主机厂和经销商如何在里面撬动更大资源,互联网平台的融合是必然趋势之一,借助互联网能力通过生态协同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全覆盖。

目前,汽车产业依然主要是主机厂制造——经销商分销——消费者购买并作为代步工具的传统模式,而造车、卖车、用车、养车、出车这五个网络体系依然各自独立发展。互联网的介入势必重塑产业格局,串联起上游制造,中游流通,下游消费者消费和服务的整条线,打通现有结构,盘活整个行业资源,提升效率,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这也是产业互联网可以解决的核心问题。

对于出行平台而言,抓住产业互联网变革中崛起契机,关键的优势在于帮助产业链实现生产和消费的连接,打通从造车到用车的价值链,真正触达终端用户。更重要的是,如何借助硬件的优势把软件和服务三位一体连接起来,做成一个生态,如此才能变身为带领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超级玩家。

GoFun出行一直在推动“个性化出行服务+专业车辆运营体系+汽车资产盘活”的创新运营模式,鼓励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入网GoFun Connect SaaS平台,共同挖掘汽车产业链条的全新价值洼地。

基于平台化优势,汽车经销商及合作伙伴可以充分调动和盘活车辆库存、用户体系、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体系。平台作为中枢,不仅链接上游,建立有机合作模式,同时,也为二手车交易、汽车保险、汽车维修等下游产业带来新一波增长契机,辐射万亿的汽车使用权交易市场。

始于分时租赁,不止于分时租赁。GoFun出行正在通过GoFun Connect在未来能够更好地赋能汽车全产业链,与产业链各方共建产业互联网生态格局,共同挖掘全新的价值洼地,撬动传统汽车产业价值的全新分配,提振汽车消费市场,走进全新出行时代。

分析人士认为:出行平台作为汽车产业的中间环节,正以全新姿态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以GoFun出行为代表,通过自身优势将在汽车销售下行的压力中,为经销商创造全新的增长动能,同时也将加速汽车产业互联网的变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