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万买一辆远景X6的车,支持国产我后悔了吗?

自主逆袭,合资下探,已经成为如今车市的一大趋势。特别是近两年来,自主与合资之争愈演愈烈。紧凑级SUV凭借新潮的设计、灵活的车身尺寸,以及较低的价格门槛,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就目前来说,10万内价位仍然是自主和合资竞争的焦点,就拿近期关注度很高的全新远景X6和捷达VS5来说,定位非常接近,那么两车之间到底谁更胜一筹呢?我们今天就来一起比较一下。

image.png

外观方面:

这是一个拼颜值的时代,捷达作为大众旗下的全新品牌,充分继承了很多大众元素。前脸中网上大面积的矩阵式镀铬片,搭配两侧全LED大灯,运动感十足;侧面线条简洁,没有多余线条,显得非常利索;车尾造型偏向稳重风格,尾灯之间内凹的设计也很有大众的风格。作为捷达品牌的开山之作,有着大众的光环,捷达VS5跟大众之前的风格相比还是有明显的进步。另一方面捷达VS5依靠品牌溢价能力极强的大众红利,在产品推向市场之际,也获得了先天的流量基础。

image.png

再来分析一下全新远景X6。全新远景X6继承了吉利汽车家族式设计语言,水滴涟漪式前格栅依旧占据视觉中心,钢琴烤漆工艺搭配全新的黑色LOGO,视觉效果更加强烈;大灯灯腔内部的“L”字型流线日间行车灯集成了日间行车灯、转向灯,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照明;车身侧面D柱的位置,采用了目前最时尚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尾灯之间用一根镀铬饰条横贯中央,显得格外精致有型。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可以说远景X6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image.png

内饰方面:

走进车厢看内饰,捷达VS5也延续了外观的“大众”味。无论是方向盘、中控显示屏还是档把造型,都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只是细节处理上略有不同,虽然延续原来的设计比较求稳,但是缺少了一些新鲜感。不过捷达显然对此持开放态度,毕竟大众在国内的认可度颇高,而且捷达VS5的价格也比真正的大众品牌便宜不少。受限于成本,捷达的内饰均采用了硬塑料材质,只在人们常接触的位置加了点软质材料,廉价感会比较强烈,缺乏高级的质感。

image.png

如果你觉得捷达VS5差强人意的话,那吉利远景X6则是眼前一亮。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让人有进入影院的错觉;双色拼接的中控台宽大厚实,D字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真皮包裹材料握感出色;整个内饰使用了大量软性的材质和考究的饰板,手感十分舒适,无论在设计风格还是用料及工艺水平,吉利远景X6的内饰都迎合了当下的设计潮流。

image.png

配置方面:

我们选取10万价位段的两车进行比较,远景X6在配置上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并且在价格优势上也占据上风。首先全新远景X6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系统等捷达VS5所不具备的安全配置,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周到的出行保障。其次,虽然两车同时搭载了驾驶辅助影像和巡航系统,但全新远景X6配备了价值更高的360°全景影像。它不仅能够看到车后方的实时影像,连车侧的情况也一目了然,可以帮助车主在挪车时避免刮蹭。最后,它还具有更高级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定速的基础上加入了雷达监测、车距判断等辅助安全配置,大大提高了驾驶智能性和便利性。

image.png

至于在科技化配置方面,同样都配备中控屏,但捷达VS5的中控屏只有8英寸,而全新远景X6配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支持车联网、远程控制等功能。不可否认,配置水平高一向是自主品牌的优势,但这无疑也是它们对消费者最大的诚意所在。毕竟花差不多的钱,谁不想拥有更高的出行体验呢?

image.png

总结:通过对比,吉利远景X6在各项产品特性上都具有优势,全新远景X6在保持高性价比的基础上,在设计,工艺和质量控制上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对比捷达VS5,你可以花更少的钱拥有更高的颜值、更严格的品质、更丰富的配置,这样的全新远景X6,它不香么?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