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

随着深圳全市有序复工复产,交通已恢复常态,早晚高峰逐渐拥堵起来。

人们也从感叹“车水马龙,就是国泰民安”,到发问“深圳啥时候恢复限外?”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1

5月深圳交警:暂不限外,出行首选私家车

在几经“限外”传言风波后,5月15日深圳交警在深圳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复工复产和学生开学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暂时不会实施针对外地车、货车等的限行措施。限外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深圳市交通情况综合评估另行公告。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2

深圳车流早高峰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介绍:虽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但深圳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如果实行车辆限行措施,会导致部分出行市民拥挤到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不利于疫情防控。同时,考虑到深圳中小学刚刚开学,各学校也要求家长尽量利用驾车、骑车、步行等方式接送学生,避免增加感染风险。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3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

私家出行受提倡,公交客流回温缓慢

长达5个月不限制外地车牌,可以看出深圳交警为了公众的安全是做了综合的全面考虑的,毕竟车流稍微堵一点和公交人流拥挤交叉感染是不可比拟。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F)汇编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一线城市道路早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要高于2019年的平均水平,而地铁列车的客流量远低于正常水平。据媒体报道,北京地铁客流量比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低了53%,上海和广州的地铁客流分别下降了29%和39%。进入4月以来,深圳地铁高峰客流已恢复至七成,换而言之:深圳地铁客流下滑了三成。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4

乘坐地铁时需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实名进站乘车、扫车厢码登记等地铁疫情防控工作。就目前的情况预计,在向常态回归的阶段,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仍会有所减少。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5

地铁进站

5月16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外媒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中国尚未建立起新冠病毒免疫,第二波疫情的风险仍然很大,不应该自满。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由此大众都不免警觉:出行通勤,私家车“金钟罩”无疑是最保障的。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6

钟南山接受CNN采访

做足功课,坐等车展

几个月深圳粤B拍牌价格持续上涨,说明深圳人对于汽车需求毫不吝啬。作为深圳经济复苏的首展以及中国超一线城市的第一场国际大车展,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于6月20日-28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深圳背靠GDP总量超过10万亿元、人口规模超过7000万的“湾区市场”,本届车展的举办将有效释放大湾区购车刚需,同时也是国内车市水温的重要的起点和参考。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7

2020深圳车牌竞价持续高涨

而深圳为购车市民制定了各项优惠政策,可谓是前所未有:追加了1万个混动车型的购车指标;放宽个人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对个人新购新能源小汽车给予综合使用财政补贴,新购纯电动高级型或经济型乘用车补贴2万元/车。此外,深圳多个区都专门准备了千万级别的购车补贴,助推汽车消费。而农村户口购买指定车型还能额外再享受5仟或1万元的汽车下乡补贴等优待。不单是深圳,包括广州、佛山等地都是国内最快响应政策放宽限购、补贴购车的城市之一。

不急摘口罩,来深圳车展选个“金钟罩”-图8

近期不少购车刚需市民早已备好了功课,甚至都拍好了车牌或选好了绿牌车,计算好各项补贴政策叠加的最大化,就等着6月20号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一网打尽千款车,坐享其“乘”了。看来,端午假期去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选部爱车“金钟罩”,才是一家人最该做的“正经事”了,毕竟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出行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