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

在MPV领域,多数人以商务目的为主,而车型看似可以海选,大部分人到最后也只有两个选择。不在乎钱的毫无疑问走向埃尔法,比较经济实惠的必然选择GL8。在商务MPV领域基本上上述两款在不同的区间占领了超过7成的市场份额,但现在不一样了。

大众在众多领域中处处开花,朗逸销量常年居高不下,曾经的途观更是加价的代名词,基本上有大众在的领域总能有所建树。而唯独MPV领域大众始终没有对策,这不,大众的全新MPV 威然站了出来。在体验过之后,但凡是价格重叠的竞争对手,我相信都会惧怕大众威然的产品力。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2

只看一眼就知道是大众

威然的外观非常“大众”,从品牌辨识度来看,就算是游离于汽车之外的人也能一眼看穿。这台全新的MPV也是如此,前脸造型为大嘴+飞翼的组合设计,进气格栅的镀铬横幅囊括了前大灯,商务化的产品定位与这四平八稳的设计理念相得益彰。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3

作为灯厂近亲,威然的大灯也融合了不少种族天赋,虽是旁支,但科技感不能烧。大灯的IQ-LIGHT标识并非只是一个名字,在车辆启动的时候灯光系统也会自检,带有转向功能的灯组“绕场一周”,相信随动转向是会在高配车型上出现的。商务属性的特质必须给予安心、信任,那么客户大概也能从头灯散发出的“智能”光辉建立第一感觉的信任。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4

车身侧面修长,5346mm的车身长度位视觉上的稳重添砖加瓦,20英寸的轮圈不会让这么大的车有穿小鞋的感觉。但是确实影响了一些舒适性,毕竟是与途昂同平台的作品,底盘的弹跳略显敏锐,避震与弹簧在高速压缩时表现出的“倔强”稍显强硬,而20英寸的轮胎产生难以抑制的胎噪。只是,商务出行一般也并不会是长途行车,或许换一套静音轮胎会更好一些。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5

车尾造型同样平稳为主,IQ-LIGHT的尾灯在启动时同样会进行一套自检程序,视觉效果是真的挺漂亮,体现出的质感与科技性很亮眼了。一条镀铬条横贯两侧尾灯,在视觉上为尾部营造了横向宽体的效果。下包围镶嵌的横贯式镀铬条,镀铬条两侧是多边形的排气布局,造型稳妥。

要表扬一下威然的玻璃选择,首先高配车型第一排、第二排都是双层夹胶静音玻璃,效果非常不错;再有,第二排隐私玻璃作为商务车型应该给个赞。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6

头等舱?是首脑级头等舱

来到车内,不用问也知道前排只是司机位,但是还是得从驾驶舱聊起。依然很大众,三幅式的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的仪表盘以及触屏式的9.2英寸中控大屏幕,异常常规的大众式驾驶舱。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7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8

有什么不同么?当然,虽然领导不会在这个空间,宰相家人好歹七品官,司机也不能不照顾啊。整个内部驾驶舱的质感与其他大众车型截然不同,开帕萨特的肯定满脸问号“都是大众,为啥面包车这么豪华”。车门处摸得到的地方几乎都是皮革,而且的菱形造型,摸上去温润柔和。仔细看车门,丹拿音响的标识相当耀眼,这套音响的人声还原效果极佳,怎么说呢,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一句话就是通透。

来到第二排,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这不是加价四十万的埃尔法,也不是加价100万的LM,坐上去,可真香!下面先聊聊第二排尊贵客户的“尊贵三部曲”。

尊贵第一式:如图所示,第二排的腿拖、躺倒、航空头枕,那确实是空间大可以为所欲为了。座椅的材质柔软、分布合理,聊什么支撑感、中心感,评价一个座椅的好坏,不用那么多专业术语,能不能让你想睡觉就是唯一标准。别问那么多,问就是睡着了。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9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0

尊贵第二式: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首先坐着舒服,然后就要坐着享受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那只能是最低标准,座椅按摩才是入睡的核心价值,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三挡力度的座椅按摩,三种按摩模式,不管你要泰式、中式还是不正经的,这座椅都能来。

尊贵第三式:坐在第二排的,就跟几百年前坐轿子的是一类人,能别人动手的自己绝对不动,这才有范儿。开门需要自己动手,这就掉价了。威然第二排开门总共五种方式,首先车钥匙有两个电动滑门的开关按钮;第二种就是常规的车外门把手,这必然是小弟来开了;第三种是车内把手,这也需要第二排客人自己动手,不行;第四种,车内按键,好歹比门把手要高级点儿;第五种,第二排的人不需要动手,司机也不需要下车,就在中控屏幕下方两个开关按钮,司机只要眼力见够机灵绝对给第二排的大佬们提范儿。

商务座椅,得有些尊贵感,除了杯架,这台威然还配备了手机位置,而且下方还配备了USB的充电接口。此外,第二排座椅侧面还有一个储物槽,ipad也好、公务文件也好,都可以放在这个地方,而且这儿还有一个USB借口。一个座椅,两个USB借口,自带ETC属性的杠精们可以闭嘴了。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1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2

记得体验的时候有同行的朋友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威然的电滑门是会干涉到油箱盖的,如果加油的时候电滑门打开了怎么办。好问题,大众工程师早就考虑好了,油箱盖如果打开的话,电滑门是会强制关闭使用的,这种情况真不需要担心调皮的小朋友。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3

回到乘坐舱,我们来看看第三排的情况。不得不说,大众的工程师对第三排乘客也非常照顾了,如果说第二排是100分的话,第三排可以打到80分。很多所谓的7座车型,第三排真没法做人,而威然第三排座椅的柔软度丝毫没有打折扣,非常舒心,回程的时候十分钟就睡着了。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4

这次活动其实只有试乘,也没错,需要体验的根本不是动力多强、操控多好,就是坐着享受大众能够给予的尊贵与豪华。但咱总不能啥也不知道,乘坐的这款是威然顶配车型,从尾标380可以知道那是2.0T的高功率发动机,220匹马力、350牛·米是它的动力参数。由于威然的隔音做的非常好,行驶中真的对发动机没什么感觉,包括变速箱的加减档。可以说,大众已经把最优异的性能交出来了。

虽然没有亲自驾驶,但我知道威然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这一定是一个用过一次就忘不掉的功能,或者也是为驾驶员减压吧。随前车车速跟随,车道保持的能力让后排尊贵的客人感受不到丝毫变向的过程。

最强一员已在阵中  大众全新MPV—威然-图15

据说,大众威然的定价在30-40之间,中低配大概在30-35、高配约35-40。这个价格正好打在GL8的战场上,而又低于Avenir。在这个级别的MPV领域,大众威然的加入必然能够改变市场格局,这么高的配置,你还在想什么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