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款”,这款国产发动机品牌亮了

      发动机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汽车诞生到今天为止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汽车工程师们仍然没日没夜地研究发动机技术,由此可以看出发动机的对于汽车的重要性。虽然国产发动机品牌起步较晚,但在赶超国际发动机品牌的路上,我们正在越走越快,奔腾T77 PRO的1.5T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

  在业内权威CATARC认证标准建立后,奔腾T77 PRO的1.5T发动机在能效测试当中39.06%的热效率表现,获得中汽研CATARC“能效之星”001号证书,并因此“喜提”央视报道,可以说一汽奔腾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将国内发动机技术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高压缩比、低标号还不爆震

  奔腾T77 PRO的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1.5,虽说高压缩比会带来爆震风险,对油品要求较高,可能会带来整车成本价格的上涨。如果是豪华车的话倒无所谓,整车价格涨一点或者要求加98号的汽油用户都不会太在意,但对于奔腾T77 PRO来说,就必须让用户省下每一分钱。

  高压米勒循环+350bar高压三次喷射,这点困难显然阻挡不了功力深厚的老牌车企,奔腾T77 PRO的1.5T发动机采用侧置博世350bar高压三次喷射系统,实现空气和燃油充分混合,并且依靠双VVT可变正时系统实现米勒循环,通过进气门的提早关闭,使得发动机的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用更少的力做更多的功,最大限度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从而实现更高热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米勒循环实现的高膨胀比和350bar高压喷射近乎完美的燃烧系统,不仅带来更有劲的功力,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相比市面上其他1.5T发动机,一汽的1.5T油耗更低,动力与主流水平相当甚至更高,真正实现了“不仅马儿吃得少,还让马儿更能跑”。同时还进一步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让奔腾T77 PRO完全满足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为推进绿色环保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还有哪些黑科技?

  实现发动机的高热效率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为实现更高的热效率,奔腾T77 PRO搭载的第三代发动机智擎魔方还采用了诸多先进技术和先进组件。 智能热管理模块技术,相比传统节温器的响应速度提高50倍,实现了基于目标水温的精确闭环控制,低温快速暖机,高温散热更好,在降低整机油耗的同时,还提高了可靠性。

  两级可变机油泵,采用两级可变流量润滑技术,可在全工况范围内可实现机油流量、机油压力按需进行两级控制,解决传统定量机油泵供油量过剩问题,工况油耗降低1.8%,满足发动机对于润滑系统低摩擦需求,属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低摩擦静音齿形链系统和低摩擦充钠气门,可以降低摩擦功损失,提升燃效;还有电控活塞冷却喷嘴,可以根据发动机热负荷实现活塞冷却系统智能开启、减少活塞不必要的冷却产生的机油流量消耗。

  众多黑科技的加持,造就了奔腾T77 PRO 这台1.5T发动机领先同级的超高热效。有技术,有实力,价格还亲民,如此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产品,不管是远行还是代步,不Pick一下怎么能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