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临海吉胜试驾吉利ICON

4月7日,有幸受邀在临海江南古长城参加了临海吉胜店的吉利ICON媒体试驾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试驾体验。

吉利ICON基本沿用了其概念版本CONCEPT ICON的设计语言是其备受瞩目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种直接将概念车量产的做法确实是需要勇气和设计功底的,所以,它的出现也为吉利带来了很多关注与话题。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1

始于颜值的相识 极具未来与科技的设计语言

颜值是吉利icon的一大卖点。ICON就像从科幻大片里出来的一样,眯缝眼日间行车灯搭配回形前格栅,让前脸充满了未来感。ICON有创新也有传承,在它身上你也能找到吉利的家族设计元素,比如回形纹进气格栅,只是元素的表现手法略有不同,ICON的回形纹比较方正,而吉利旗下其他车型上呈现的是圆润的回形纹。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1

吉利ICON车长4350mm,宽1810mm、高1615mm,轴距为2640mm,车身侧面平直刚毅,线条简约,从日间行车灯和尾灯处分别延伸出来的两条直角折线也让侧面更加有层次感和立体感,隐藏式门把手也使它的侧面在锁车后更接近一个平面,视觉上更加平整。同时车侧还能看到的是非常明显的圆角矩形符号。

ICON还采用了以往在跑车上才出现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不仅提升了颜值,还有效降低0.002度风阻系数。当车主携带车钥匙靠近车辆,门把手会自动弹出。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2

车尾设计与车头呼应,尾灯、尾箱盖、后保险杠各处均采用回形元素。尾灯点亮后呈现出水晶能量柱的效果,四周还有散射出来的导光线条。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3

令人耳目一新的内饰 配置更加出众

内饰充满了未来感,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承托起科技氛围,坐进车内就像置身于大型的移动终端之中。ICON的内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做工和用料在同级首屈一指,原创设计令人挑不出毛病。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4

吉利icon搭载的GKUI车机系统有两个亮点功能值得点赞。第一个,540度全景影像和行车记录功能,如上图所示,在开启全景影像功能之后,驾驶者可以清晰地看到全车所有方位的情况,还可以触屏随意调节屏幕中车辆的位置,以便于更好地观察。这不是吉利icon独有,但它的畸变效果以及流畅程度表现都是同级上等。另外得益于全车摄像头的配置,它还可以做到全车所有角度的监控,这比只有车前监控要更全面实用些。第二个亮点,车机导航界面可投放到液晶仪表,且是所有导航功能的投放,流畅度和信息显示全面性非常好,实际使用效果不错,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行车安全性。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5

健康出行的践行者 动力与安全是亮点

作为BMA架构下的新成员,吉利ICON在健康方面的注重也是极高的,此次试驾车型就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滤+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其中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滤为全系标配,该空滤对直径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95%以上;对病毒吸附的0.74μm飞沫过滤效率达到98%以上。这对疫情期间的出行来说,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颜值与科技的交融  试驾吉利ICON-图6

作为一款主动主打科技、未来和年轻的车型,其动力表现自然也很是优秀,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算是一种黄金搭配组合了。发动机的账面参数来说也是相当的优秀,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为255牛米,同时在1500转的时候便可爆发最大扭矩,就提速超车来说,它的表现确实是干脆利落的。而为了进一步做到省油,它还同时搭载了一套48V BSG动力系统,在Eco模式和Comfort模式均可实现节油,据悉节油效果高达15%,让小编更加赞不绝口的是,其整个过程的切换异常平顺,没有告诉你有这个功能的话,你绝不可能发现轻混系统的介入。

动态开起开后,第一感觉就是NVH的抑制做的非常到位,胎噪和风噪都较小,急加速时,发动机舱会稍稍有点噪音入耳,油门的回馈非常的积极,能非常清晰的知道你想要怎样的力道。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挂也确实表现出色,过减速带或者遇到坑洼时的感觉极其有韧性,但并不会有多余的弹跳和晃动。

试驾总结

尽管被称为引领未来SUV设计的车型,但吉利ICON的整体实力却相当的强大,如果说你开始只是对其外观和内饰着迷,那么有过实际的体验后会发现它漂亮的外观之下更多的是领先于同级各个方面的实力。内外造型的设计、BMA平台的驾乘质感、平顺的动力系统,以及最独特的整车调性,再结合11.58-12.8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性价比还是挺高的,相信它在之后的市场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快乐人生    吉利相伴

买吉利  修吉利  就到临海吉利

经销商信息:

台州吉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临海市江南大道958号

销售热线:0576-85888829

售后热线:0576-85121808

台州吉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温岭城西街道合岙村(城西大道东侧)

销售热线:0576-81601116

吉利汽车椒江直营店

地址:椒江区开发大道900号

销售热线:0576-88495888

玉环宏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玉环市漩门村老鹰窝路88号

销售热线:0576-89920123

玉环宏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玉环方林汽车城B16号

销售热线:0576-87523777

三门衡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台州市三门县海游镇上叶下坑村

销售热线:0576-83207888

临海市港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临海市杜桥镇沿海大道1-153号

销售热线:0576-85858596

温岭市吉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温岭市泽国镇杭温南路456号南方机床城楼下

销售热线:0576-86968697

天台县一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天台县始丰东路5号

销售热线:18815222899

仙居祥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仙居县环北东路398号

销售热线:0576-89370123

温岭亿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温岭市箬横镇司城小区

销售热线:18658924444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