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比亚迪成立合资研发公司 QA

网上车市长沙站

<关于合资公司开展的事业>

Q1.本次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的背景是

A.

▽ 双方一致认为为了抑制温室效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一共同的目的,以进一步普及EV为目标,需要打破公司间的壁垒共同努力。

▽ 此外,为了实现进一步普及电动化车辆这一愿景,双方一致认为两家公司有许多可以相互学习

的经验和技术,通过双方共同实施开发,可以大力推动EV的普及。

▽ 针对推进电动化这一共同的目标,我们认为通过发挥两家公司的强项,能够提供收中国消费者喜爱且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车。

▽ 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在同一公司内推进开发,能够相互学习,使双方都能够得到提升与

发展。

Q2.7/19发布了“开始探讨关于共同开发纯电动车以及车辆、动力电池的开发”,

和本次发布内容是什么关系?上述事业是否全部在新的公司开展?

A.

▽ 在双方开展共同开发的协议过程中,谈到了“在同一公司内进行开发或许对两家公司都有利”,与此同时开始商讨是否成立公司。

▽ 目前并未决定7/19发布的所有共同开发的车辆、动力电池的事业在新的公司开展,但如果

判断在新公司开展是最合适的话,也有可能考虑在新公司开展相关业务。对于新公司的开发内容今后两家公司会继续探讨。

SQ1.何时确定成立新公司的?

A.

▽ 在两家公司探讨关于共同开发的定期会晤中产生了这个提议,具体时间抱歉无法公开。

SQ2.成立的新公司是反垄断法的申报对象吗

A.

▽ 需要进行反垄断法的申报。

Q3.所谓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是否涉及FCEV等其他电动化车型

A.

▽ 计划仅有纯电动车。

Q4.新公司的名称是什么?

A.

▽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

 BYD TOYOTA EV TECHNOLOGY CO., LTD(简称:BTET)

Q5.新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分别来自哪一方?

A.

▽ 董事长是来自丰田的岸宏尚,总经理是来自比亚迪的赵炳根。

SQ.两位领导日常是否都在合资公司办公?

A.

▽ 总经理日常做合资公司办公。

▽ 岸董事长还在TMEC兼任其他职务,因此日常不在合资公司办公。

Q6.双方派往新公司的人员比例是怎样的?是否和出资比率同样为50/50?

A.

▽ 详细内容会在今后讨论,但预计人员比例不会完全是50/50。

SQ1.公司成立时的员工人数?今后是否有计划增加人员?

A.

▽ 300人。

SQ2.是否有从日本派遣来的驻在人员?

A.

▽ 预计会有50名驻在人员。

Q7.新公司的地址是?

A.

▽ 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2007号 创新大厦

Q8.具体何时开始营业?

A.

▽计划于2020年5月内开始营业。

SQ.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对公司开业造成影响?

A.

▽目前来看没有影响。

▽ 今后也会持续关注疫情变化。

Q9对新公司的投资金额是多少?是否进行设备投资?

A.

▽ 计划主要使用BYD现有的设备,目前看不会发生新的投资。

Q10.注册资本是如何决定的?与目前与中国国内的研发公司相比如何?

A.

▽ 注册资本包含成立公司必备的经费。

Q11.纯电动车的开发是怎样分担的?

A.

▽ 计划发挥两家公司擅长的领域,根据车型进行灵活对应。

▽ 详细内容会在今后继续探讨。

<关于研发的纯电动车和零件

Q12.新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及相关零件在哪里生产?

A.

▽ 会以使用丰田、BYD在中国现有的生产设备为前提,来确定合适的生产体制。

▽ 无法回答更详细的内容。

 

SQ1.有报道称会在TFTM和GTMC生产,是否属实?

A.

▽会以使用丰田、BYD在中国现有的生产设备为前提,来确定合适的生产体制。

因此TFTM和GTMC也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无法回答更详细的内容。

SQ2. 有报道称丰田计划投资85亿人民币在中国天津建设生产电动车工厂,

与此项目是否有关?

A.

▽丰田将中国视为全球市场中最重要的地区之一,正在努力各方面加速中国事业。

▽作为加速中国事业的一环,我们正在在中国积极推动包括纯电动车在内的电动化普及。

▽无法回答更详细的内容。

Q13.新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在哪里销售

A.

▽ 计划在现有的渠道销售,详细内容由于涉及商品信息暂时无法回答。

Q14.新公司设计、开发的相关零件装配在什么车型?是否有计划向丰田和BYD以外的车型供应?

A.

▽ 涉及商品信息暂时无法回答。

Q15.7月19日发布了首款车型计划于2025年前研发,具体何时计划投放市场?

A.

▽ 中国的EV市场预计今后还会扩大,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需要加快EV的研发速度、更丰富的产品线。

▽ 进一步的内容涉及商品信息暂时无法回答。

Q16.是否有车型数量目标?

A.

▽ 没有具体的车型数量。预计中国的EV市场今后还会扩大,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需要加快EV的研发速度、更丰富的产品线。

Q17.开发的车辆使用BYD的平台还是丰田的?

A.

▽ 今后会继续商讨。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