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科技、更省油,是时候破除你对混动的迷思了!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诞生至今,丰田亚洲龙已发展到第五代产品了。作为一款拥有深厚底蕴的经典车型,由一汽丰田引入国内的现款亚洲龙集多项丰田TNGA架构下尖端技术于一身,一经上市,便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可以看得出,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一汽丰田亚洲龙的产品力还是十分认可的。

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心存顾虑,他们所犹豫的并不是亚洲龙与同级别竞品如何选择,而是不知混动版与燃油版的亚洲龙该如何取舍。不少决定买亚洲龙的用户时常会有这样的顾虑:双擎混动版车型在稳定性方面是否不如燃油版车型?一旦出了问题,维修起来是不是很贵?动力是不是也没有传统燃油版动力强?有这些疑问的消费者不占少数,看来,是时候帮助大家破除这些关于混动车型的迷思了。

更高科技、更省油,是时候破除你对混动的迷思了!-图1 

 

混动技术哪家强

汽车圈有句话说:发动机混动技术一共分两类,一类是丰田混动,另一类是其它混动,这句话可以说毫不夸张地概括了丰田在汽车混动领域的重要地位。丰田混动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使用行星齿轮组代替传统变速箱,却依旧能够做到像CVT变速箱般调节发动机转速。在不同车速下,行车电脑都会计算出外齿圈的转速,并根据车辆的动力需求,调节发动机需要达到的转速,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对于一项前景未知的新技术心存疑虑,这是人之常情,就如同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新能源汽车,在车辆续航、充电时长、电池处理等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不可否认,第一批新能源车主已然成为了这项技术的“小白鼠”。

但丰田的混动技术(THS)发展至今已有20多年,从1997年第一辆量产版混动普锐斯下线开始,这项属于丰田的“独门绝技”就未曾中断过。经过20多年不断的技术革新,丰田已在全球售出超过1000万台混动车型,优秀的销量与口碑足以证明其技术实力已相当成熟,在车辆稳定性方面,自然无需质疑。

更高科技、更省油,是时候破除你对混动的迷思了!-图2 

 

谁说动力与油耗不可兼得

对于车辆动力方面的表现,消费者也无需过多担心。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混动版在发动机等动力配置上与汽油版亚洲龙并无太大区别。

更高科技、更省油,是时候破除你对混动的迷思了!-图3 

乍一看,汽油版亚洲龙的发动机似乎功率更强劲,但实际上混动版车型的动力表现也毫不逊色。这是因为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混动版有着更高的压缩比,发动机效率更高,同时扭矩输出范围变得更加的宽泛,峰值扭矩对应的转速也来得更早,能更好地与最大马力120Ps,最大扭矩202N·m的永磁同步电机协同工作。双擎混动版一汽丰田亚洲龙的综合功率达到160kW,可以说性能上完全不输常规亚洲龙。

更高科技、更省油,是时候破除你对混动的迷思了!-图4 

同时,混动版车型搭载的Dynamic Force Engine 2.5L发动机,拥有快速燃烧技术,搭配THS技术后热效率能达到业界领先的41%,百公里约为5L的综合油耗,充分保证了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混动版燃油经济性,可谓是在动力与油耗这个传统难题上,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的优秀表现。

更高科技、更省油,是时候破除你对混动的迷思了!-图5 

 

写在最后

我们常能看到丰田某家用车型里程数达20万公里后,依旧运行状态良好的新闻。丰田品牌之所以能畅销全球,与它优秀的品质与扎实的售后自然是分不开的。而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车型,亚洲龙更是如此,在延续了丰田一贯优秀品质把控的同时,还拥有一汽丰田的良心售后支持。遍布全国的一汽丰田售后服务终端不仅为用户售后提供了极大便捷,混动版的亚洲龙可享受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政策,整车则享受全系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基础保养,最大限度解决了用户在车辆维保方面的诸多顾虑。

与此同时,在丰田TNGA架构、丰田混动技术(THS)、丰田智行安全套装(TSS)等尖端技术的加持下,一汽丰田亚洲龙双擎版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兼顾了亲民的燃油经济性,在优秀产品力的基础上又提升一个层次,无疑为中意亚洲龙的消费者提供了又一个十分可靠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