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

  随着市面上的电动车增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思考:现在是买电动车划算还是燃油车划算?对于这个问题,知名咨询公司BCG在一篇《电动汽车拐点来临》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在2020年电动汽车10年的总拥车成本已经开始低于传统燃油车。同时BCG认为:由于中国政府的大额补贴,中国BEV用户的5年拥车总成本早在2015年就低于燃油车了!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1

    既然在国内买电动车这么划算,那么我们就将性价比进行到底。今天笔者也带来两台补贴后15-20万元的纯电动车——几何A和Aion S,它们都是这个价位的佼佼者,通过对比来看看它们谁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购买。

外观内饰:几何A科技前卫,AION S传统保守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2

    几何A和Aion S虽然是两台定位和定价都十分接近的电动车,但二者的设计风格迥异。几何A的外观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全车没有多余的线条,这种删繁就简的设计风格与电动车前卫科技的理念一致;内饰上,几何A采用了颇具高级感的灰白色调、并采用Oeko-Tex100国际纺织协会认证的环保内饰,与外观科技前卫的风格保持一致。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3

    相反,Aion S的设计更接近传统燃油车,除了封闭式的前脸外找不到多少电动车的影子,一个典型的例子是Aion S采用的是传统的门把手设计,不像几何A隐藏式的门把手更有科技感;内饰上,Aion S采用了不少皮质和软性材料包裹,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镀铬饰条点缀营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感,整体风格比较保守传统。

智能配置:几何A L2 Plus功能更丰富、人性化配置更厚道

    如果说对用户来说,外观内饰是“见仁见智”的话,那么配置方面则是“多多益善”。我们选取几何A和Aion S的顶配来对比,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19万元和20.58万元,来看看谁的配置更加丰富。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4

    首先几何A和Aion S都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都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基础辅助驾驶功能,但几何A作为国内纯电动车中首个实现L2 Plus级智能驾驶的车型,拥有不少同级领先或独有功能,如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等,最大限度的减轻驾驶疲劳,保证驾驶安全。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5

    除了更丰富的智能驾驶功能,几何A在人性化智能配置方面也考虑得更周到。如W-HUD抬头显示、无钥匙进入、感应式后备箱、车辆远程控制等,这些都能够大幅提升用车体验。例如几何A同级独有的W-HUD投影式数字抬头显示,与中控大屏、mini仪表三屏互联,将时速、导航、转向指示灯等重要信息投射到驾驶员视角,提升行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综合来看,几何A在售价更低的前提下,其配置还要大幅超出Aion S,性价比十分突出。

续航里程:NEDC数据接近,但几何A更真实

    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一点,甚至是消费者首先筛选的指标。几何A和Aion S的NEDC续航分别为410/500km和410/510km,虽然数字十分接近,但在消费者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几何A的“真实续航”实力更为出色。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6

    首先相比Aion S 0.245cd的风阻,几何A的风阻系数更低,仅为0.237cd,对提升续航尤其是高速上的续航十分有利;另外几何A上还配备了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将电池单体温差控制在±2℃以内,并在-30℃—55℃之间都可以正常使用,无论严冬酷暑,几何A都能让电池在适宜的温度下运行,保证电池安全的同时也显著增加了续航里程,这些都使得在“真实续航”上几何A更胜一筹。

几何A和Aion S,谁才是电动汽车高性价比之选?-图7

    这一点在专业评测上也有体现。去年年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EV-TEST第二批测评结果,几何A以93.8的高分获评《2019版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实行后的首个“EV-TEST 5星”车型,其中在“ 续航和电耗”这一项上,几何A更是以97.5分的成绩力压群雄,相比Aion S仅有84.1分,足以见几何A在“真续航”上的优势。

    综合来看,几何A相比Aion S外观内饰更加科技前卫,在智能驾驶和人性化配置上更丰富厚道,另外几何A的续航里程也更真实,性价比明显高于Aion S。如果你准备买台15-20万的高性价比纯电动车,几何A无疑是首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