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小而美”北斗星风靡车界20载

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然而春天的气息已越发浓烈。路上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生活步入正轨的人们不免也会思考,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各种意外不期而遇,还有什么可以保持永恒吗?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比如,对品质与经典的不懈追求;比如,“微车之王”北斗星。

偏爱,潮流“双生”

“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自己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爱因斯坦的这一观点同样适用于汽车。经典车型可以穿越任何时代,满足人们对于出行的核心诉求。北汽昌河旗下的北斗星系列产品至今走过近20个春秋历经5代发展,从北斗星到北斗星X5,以品质基因“打底”,并赋予不同时代的潮流特色,逐步演进为消费者心中的精品车ICON。

国潮“小而美”北斗星风靡车界20载-图1

多年来,中国A00级轿车市场一直竞争激烈,曾经许多热销车型几经折戟沉沙淡出消费者视野,而北斗星依然是屹立不倒的传奇。相比“高级买菜车”smart主要针对有钱有闲的都市小众人群,北斗星则是普罗大众的可靠伴侣,极简设计、实力出众,“让精美汽车开进寻常百姓家”。

这款车长仅3.4米的小车外形极具辨识度,小巧方正,整体线条简洁利落,硬朗而精干,形象足够“MAN”,而内部空间则超乎想象的宽大,装载货物小到米面粮油,大到冰柜甚至电动车通通不在话下,堪称移动“魔盒”。无论满足个体经营的货运需求,还是非常时期的居家采购,北斗星都能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同时,其省油耐用性更成为俘获无数消费者的“杀手锏”。北斗星搭载曾获得十佳“中国心”称号的K系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1L,在节油大赛中,冠军选手孙振斌曾创造百公里2.62L的超低油耗纪录,“省油机器”无疑,而且这款发动机最长88万公里无大修,“耐用王”实锤。

随着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基于北斗星车型升级而来的北斗星X5应运而生。在传承北斗星经济性和耐用品质的同时,新车融入了时下主流家轿的高“颜值”和丰富配置,商务舒适性“MAX”。

荣誉,口碑“收割”

放眼中国车市,数十年来,能称为“经典”的车型屈指可数,而北斗星的“王者之冠”实至名归。集节能、耐用、人性化设计于一身,兼具微型车、小轿车、越野车等性能优点“all in one”的北斗星一路披荆斩棘,赢得了行业和用户的认可。

国潮“小而美”北斗星风靡车界20载-图2

自上市以来,北斗星先后获得了“最受欢迎的两款国产车之一”、“国内十大最畅销车型”、“故障率最低/最满意的轿车”、“车主最满意的微型轿车”和“最可靠微型轿车”、“中国汽车十年经典乘用车”等众多高含金量大奖。

不过,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相对于获奖宣传的“低调”,北汽昌河更多的是通过零距离“真车秀”用实力说话,展示精品,同时开创了国内微车界口碑营销的先河。

从全国海选的节油挑战赛,到驰骋大漠的敦煌之旅,以及零下30度的极地严寒试驾,全国各地的北斗星车主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特别是“争当节油王”挑战赛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营销事件,北斗星超强的节油性能因此深入人心。

更大的肯定和鼓舞还来自于广大车主的真实经历,来自于他们对北斗星品质全心全意的信赖。“不是贵车买不起,而是像北斗星这样的好车不容易找。”第五届北斗星节油大赛冠军郭先生经营着一家瓷器店,全家都是名副其实的追“星”族。像他一样的车主还有很多,他们都把北斗星看作自己的得力帮手,在创富路上勇往直前。在北斗星车主当中,一台车驾驶超过10年的大有人在,换车继续选择北斗星的人也不少,甚至有越来越多的车友热衷于开着北斗星进藏“圆梦”。2018年,山东车友已行驶7年24万公里的北斗星成功开进了西藏,一路甚至连轮胎都没换过。这是北斗星带给车主的底气,也是承诺。

经典,“质”量守恒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强手如林的汽车市场,北斗星被奉为经典绝非偶然。北汽昌河传承了军工品质积淀与北汽集团领先的制造精髓,这成为北斗星系列精品始终如一的可靠保障。

国潮“小而美”北斗星风靡车界20载-图3

与其它车企不同的是,北汽昌河品质管理理念起源于直升机工业,作为我国第一个能够自主生产微型汽车的国有军工企业,对质量有着非同寻常的“执念”。多年来,北汽昌河始终坚持利用信息技术和创新管理抓产品质量,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推进“智”造升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无论小排量精品车,还是近年来不断突破的新能源物流车,都可以看到北汽昌河一直走在时代与行业需求的最前沿。北斗星系列所创造的一代经典,更代表了一种超越汽车本身的哲学,那就是品质为先、持续精进,让经典永不过时。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