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南北半球 看小鹏 G3 经历了怎样的三高测试

最后,小鹏G3将要经历严苛的高原高海拔测试项目。虽然电动车不像汽油车那样对高原缺氧环境如此反应剧烈,但是整车零部件在高海拔工况下的工作状态依然需要检测。小鹏G3在海拔2000米-4200米的高原地区,进行并完成高原制动标定试验、高原高海拔能耗试验以及高原环境下零部件可靠性验证。

跨越南北半球 看小鹏 G3 经历了怎样的三高测试-图1

 

高原制动标定实验:小鹏汽车工程师在不同海拔高原区域,对小鹏G3分别进行静态和动态的制动踏板感试验。根据制动踏板力,踏板行程,主缸压力、真空度、大气压力,管路压力,摩擦片温度等数据,标定小鹏G3制动系统以保证高原适应性、可靠性。

高原高海拔能耗试验:小鹏G3以充至满电的状态下,以约60km/h的匀速工况,往返行驶高海拔地区,海拔高度相差大于1500米。记录消耗的能量情况,验证小鹏G3在高海拔、长距离爬坡工况的适应性。

跨越南北半球 看小鹏 G3 经历了怎样的三高测试-图2

零部件可靠性验证:高原高海拔地区由于气压低、空气稀薄、紫外线辐射大、日夜温差大等特点,使汽车零部件如仪表、中控屏、灯具和电器附件工况恶化,容易引起产品散热慢、材料劣化快、结构开裂变形等情况。小鹏G3通过严苛的高原测试,验证整车及零部件的可靠性及适应性。

小鹏G3上市前,依据自主建立的电动汽车试验开发体系,先后进行多轮驾驶性联合调试,两轮夏季高温测试,两轮高寒测试,两轮高原测试,反季节测试以及多轮整车续航标定等测试,在开发过程中陆续投入各类试验认证工作的测试车辆达200余台,累计验证里程超500万公里,累计试验时长约10万小时。如此严苛测试之下,充分验证小鹏G3在设计、研制及材料选用等方面的环境适应能力,以确保量产交付到用户手中的小鹏G3品质可靠。

正如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说的那样:"一辆车该走的路,我们一步也不少走。"怀揣对于汽车制造的敬畏之心,小鹏汽车甚至希望做的更多。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