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SUV价值标杆之争 星途LX和WEY VV5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和多年厚积薄发,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探索之路也越来越开阔,车型也是越来越多。前有WEY、领克这样的先行者,后有星途这样的奋进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高品质的选择,同时也给部分消费者带来了甜蜜的烦恼,那就是容易陷入选择困难症。在时下非常火爆的SUV领域,以价格比较相近的星途LX(官方指导价12.59万-15.09万)和WEY VV5(12.58万-14.78万)为例,究竟谁实力更强?入手哪一款更划算?今天我们就从外观设计、动力操控和配置等方面来一探究竟。

颜值风格迥异 科技时尚VS霸气硬朗

颜值即正义,外观设计是打动消费者的第一要素。星途LX和WEY VV5的外观设计风格各异各有特色。星途LX整体造型大气时尚而有科技感十足,尤其是前脸“星际矩阵式”的前大灯在星轨式的LED灯带的烘托下,配合精致的镀铬格栅,令人眼前一亮,动感流畅的侧身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给人一种刚柔并济、蓄势待发的感觉,非常耐看,男女老少通吃。而触摸式的门把手、19英寸的超大轮毂等细节的加入,更显豪华气质和科技风范,开出去相当气派有面子。

WEY VV5整体造型霸气硬朗,大幅进气格栅和大肌肉线条,配合粗壮的排气管,也正是凭借粗犷奔放的造型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不过显得大气有余而精致不足,霸气侧漏但略显浮夸,时间久了容易让人产生视觉疲劳。

动力难分伯仲单刀直入VS双管齐下

如果说外观设计众口难调,青菜萝卜各有所爱,那么动力强劲几乎是所有消费者的共同期待。动力方面,星途LX和WEY VV5各有各的特色。星途LX采取单刀直入的方式,全系标配1.6TGDI的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千万别小看它,实际性能可以媲美不少合资2.0T豪华车型。WEY VV5则双管齐下,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26kW和167kW。

二者在动力方面可以说难分伯仲,也都能满足用户日常所需,业内口碑都不错。如果一定要比一个高低的话,星途LX全系1.6T发动机的做法更厚道,不仅减少用户纠结,更重要的是,小排量大动力的优势超越同级,燃油经济性相对也会更高一些,让车主用得更爽更轻松。WEY提供的动力选择更为丰富,虽然有两种选择,但2.0T发动机仅用于顶配车型,主打依然是1.5T车型。

配置多寡有别智能豪华VS简约实用

除了颜值和动力之外,配置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因素,尤其是对于高端车型来说,星途LX和WEY VV5的配置都很给力,可以说紧跟时代步伐,时下主流乃至超前的智能科技二者都有配备。通过对比,相对来说,WEY VV5略显简约,而星途LX在科技感和豪华感方面更为突出。

以价格非常相近的星途LX 2019款1.6T星睿版与WEY VV52020款1.5T两驱智先锋为例,二者在安全气囊、ESP、车载互联系统、一键启动等主流核心配置方面都不遗余力,将娱乐影音、安全防护、智能操控等方面都照顾到了,但是星途LX在智能科技和人性化配置方面做得更彻底,比WEY VV5多配备了感应后备箱、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科技和人性化装备,更加智能和豪华。

此外,星途LX在一些细节方面也照顾得更为周到,全系标配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从功能丰富性到操作流畅度、显示清晰度都超越同级,例如车载互联系统中的导航功能,可以提供“AR增强实景导航”,不仅提供常规方向信息,就连行驶轨迹、限速、模拟行驶轨迹等都可以显示,让驾驶员对车辆状态和周边环境了若指掌。

WEY VV5的2020款车型将车载中控屏幕从上一代车型的9英寸也升级到了12.3英寸,集成了导航、语音识别、Carplay手机互联、车联网等常见功能,不过12.3英寸液晶仪表仅在智先锋和擎先锋车型才有搭载。

总结:货比货之后答案自然明朗,虽然同样是中国高端SUV的代表,星途LX和WEY VV5在颜值、动力和配置等方面都有着出众的实力,但是也存在一些差异。WEY VV5作为先行者拥有更好的用户基础,星途LX作为后起新秀,可以说凭借超高颜值、强劲动力和丰富的智能科技刷新了高端紧凑级SUV 的价值标杆,无论是在单项实力还是综合成绩与性价比等方面都有着领先的优势。相信通过上述的分析,二者之间谁更威武、更划算已经不言自明,不过最终选择谁还是消费者自己决定。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