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1

136万辆,连续三年勇夺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形成BMA、CMA、SPA三大基础架构和PMA纯电专属架构。

在全年销量成绩出炉后,自主品牌领头羊吉利汽车继续成为业界内外关注的焦点。在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中,于2019年5月上市的吉利星越以累计总销量达27707辆的表现,连续5个月蝉联中国品牌轿跑SUV销冠,如此成绩尤其值得肯定。在星越的亮眼成绩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力量。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2

不可否认,轿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略显小众化,星越破两万的销量数据若与其他细分市场的销冠相比并不够亮眼。但是,在星越销量的背后,其价值和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数字本身,它秉承着吉利汽车高品质、高技术、高价值的发展趋势,突破了中国品牌在设计、技术、产品上的顶点。

01

品牌向上的本质——产品力

“品牌有竞争力了,这个企业就有竞争力了,品牌也决定着你的定价,决定着购买力。”记者依稀记得星越上市发布会那天,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这样说过的一席话。的确,在诸多品牌高喊“品牌向上、品牌高端化”的今天,抛去大张旗鼓的营销宣传,在消费者眼里,产品力终究是最能体现出品牌是否突破天花板的第一标准。而吉利对星越的潜心炮制,正是吉利汽车在公众眼中进一步实现品牌向上的关键,其代表了整个吉利汽车品牌进入一个全新的技术标准和时代。

或许你会问星越靠什么扛起如此重任?因为星越来自吉利CMA架构。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3

星越是第一款基于吉利CMA架构开发的车型,是目前吉利品牌旗下的产品顶端,自然其售价也是吉利产品中最为昂贵的。对于吉利汽车而言,星越是品牌向上策略下最具代表性、最硬核的产物。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4

在国人的价值观中,“一分钱一分货”是不变的硬道理,换言之,卖的价格高必须要有高的理由。作为旗舰产品的星越得益于吉利CMA架构的赋能,在整车技术先进性和品质层面做得极为扎实、出彩,其中2.0T+8AT的动力总成无疑是实力超群。星越350T车型在2.0TD T5发动机与爱信8AT变速箱的驱动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8秒,这一成绩使星越成为燃油动力下加速最快的中国品牌SUV车型,刷新中国品牌汽车“加速度”。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5

当然,国产最强“三大件”无法代表吉利星越的全部优势,除此之外,层次感极强的外观设计;曜黑NAPPA+麂皮座椅;12扬声器BOSE豪华高保真音响;智能香氛系统等诸多智能豪华品质让世人感受到了“自主品牌也可以如此高级。”的确,在琳琅满目的配置单中,所有人体会到了星越的“高级”,如果给星越的产品力下个定义,“20万的价格,30万的品质,50万的豪华体验”或许最适合不过。

02

推动吉利用户“圈层”向上

数据显示,在星越的用户中,超6成用户选购2.0TD版星越。星越的用户群体覆盖到了诸多合资乃至豪华品牌的用户,高达45%的合资品牌用户换购星越。这一情况是颠覆市场认知的,往昔,消费者的换车逻辑基本为由自主向合资进阶,而如此现象的出现侧面告诉了我们,星越的产品力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合资品牌。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6

“BMW X4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而奔驰CLC Coupe的成绩6.9秒。”这组数据直接将消费者选择星越的原因摆在了眼前,星越的性能越过了合资品牌,达到了对标豪华品牌车型的水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曾表示:“中国品牌是真的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价值,即使很多消费者不买中国品牌产品,也是其中的受益者。如果没有中国品牌参与其中,现在的消费者可能要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合资品牌。”正如林杰所言,吉利品牌与星越车型所做的,正是通过品牌向上的途径,让自主品牌在消费者中的所见与所得变得更具价值。同时,星越全年总销量达27707辆的成绩直接佐证了吉利汽车这一举措的成功性,换句话讲,消费者对吉利汽车是认可的,满意的。

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在星越的助力下,其已从自主品牌战场进阶至合资品牌战场,甚至更高的层次。在2019年中,像吉利嘉际、吉利博越PRO、吉利icon等车型也像星越一样,向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发起了挑战,这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讲,是“品牌向上”的出色范本。

03

主动出击 抓准高端的机遇

在2019年,中国车市中出现次数极为频繁的一个词是“智能”,因为智能与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不谋而合,但星越的成功并非全部得益于“智能”,而是“高性能”、“轿跑SUV”。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7

诚然,“高性能”这一字眼在星越未出现前,还尚未有哪个自主品敢于高调地为旗下产品定调,而吉利汽车的确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回到“品牌向上”的问题上,自主品牌走高端化之路,“智能”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回想消费者心中的高端品牌,或多或少都与“加速度”、“性能”有所关联。所以,不得不承认,星越这一步棋,吉利汽车是在同质化竞争中抓准了差异化的机遇,从年轻消费者推崇的“高性能”入手,完成了“品牌向上”的布局。

吉利星越:自主品牌高性能时代的第一“范本”-图8

而“轿跑SUV”更是次准确的尝试。在这个由BMW X6开创的市场,自主品牌的尝试实在少之又少,在个性化的时代,年轻消费者对轿跑SUV的好感正在倍增,一款性能出色的轿跑SUV理所应当地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好选择。现在来看,吉利汽车的“主动出击”是精准的,以星越为代表的吉利汽车正在用稳健的技术水准、高质量发展路径,引领中国品牌实现产品“高价值”突围。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