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开启产品布局、呈现发力势头的一年,那么已经到来的2020年,则是在完善产品布局、开启爆发态势的时期。各大主流合资品牌将有更多高品质电动车入市,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更具活力的竞争氛围,也为购买纯电动车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不过,纯电动汽车不同于燃油车百年的发展进化,消费者难免对新生的纯电动车产生相应的购车担忧。再加上屡屡爆出的电池自燃事件,更让安全成为纯电动汽车绕不开的话题。

汽车的整车安全涉及多学科,需要车企具备深厚的技术积淀。在这方面,拥有雄厚技术储备的合资品牌有着先天优势,比如实现了HEV、PHEV、EV三大新能源产品布局的北京现代,凭借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在纯电动车的安全表现上可圈可点。

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图1

严苛的电池技术 保障纯电出行安全

道路环境复杂多变,电池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成为纯电出行的首要安全保障。

菲斯塔纯电动搭载的电池组经过极为严苛的技术检测,经历了挤压、跌落、火烧、浸水、等多项极限测试,在各种用车环境下,确保电池性能与结构的稳定。

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图2

在高效发挥电池能量的基础上,借助陶瓷隔膜涂覆工艺设计,使电池具备优越的热稳定性和热安全性;此外,通过陶瓷颗粒优异的隔温性能,有效避免因意外导致电池失控点引发大面积短路。

值得注意的是,菲斯塔纯电动还采用了高压接线模块设计,减少软性线路连接,避免因线路老化出现的安全隐患,同时采用断熔保护设计,有效避免充电状态下起火等安全隐患。

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图3

另一个关于纯电动出行的安全环节,是与日常用车息息相关的充电安全。菲斯塔纯电动采用双液冷循环系统等先进的电池技术,在零下30度的极端温度下,通过PTC为电池加热,确保电池组的正常工作温度。当动力电池温度高于32℃时,水冷却系统自动对电池组进行降温冷却,避免因电池温度过高导致损伤与自燃。简而言之,在极端的环境温度下,菲斯塔纯电动依旧能够正常使用电池温控系统,完成正常启动并进行充电。

菲斯塔纯电动从电池安全的技术源头上,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提升电池自身的安全性能,为消费者打消了用车的安全担忧。

主被动安全加持 提升纯电出行品质

在复杂的道路环境中,可能遭遇的碰撞不但会危及车辆安全,还可能引发电池安全问题。基于碰撞环境下的电池安全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点。菲斯塔纯电动针对车体结构进行改善与优化,增加了能量吸收当量,同时采用上下梁连接结构,在面对后方碰撞时,保障高电压电池的安全性。

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图4

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让纯电动车离危险更远一步。北京现代结合消费者的日常出行场景,开发出全新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令菲斯塔纯电动具备同级领先的16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涵盖FCA前碰撞预警制动、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先进的智能驾驶技术,结合菲斯塔纯电动同级独有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影像投射清晰呈现。

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图5

有行车安全意识的人都知道,下车开门时,一定要注意后方有没有车辆,避免车门撞上疾驰而来的车辆。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丰富的安全知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时刻保持警惕,他们往往会忽略周围的情况贸然开车门,此时,SEW安全下车警告就可以发挥作用。在停车下客时,如果检测到后方有车辆驶来、有碰撞危险,它就会发出警告,提醒乘客不要下车,消除了一大关键安全隐患。

纯电出行看什么?菲斯塔纯电动把安全放首位!-图6

(SEW安全下车警告)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离不开的工作、生活必需品,不少司机会在堵车或等红灯时看两眼手机,往往前车已经开走还没发觉,引发拥堵或后车鸣喇叭催促。LVDA前方车辆出发提醒,在行驶过程中停车等待时,如果检测到前车已经出发,就会提醒司机及时跟上,成为手机控司机的安全行车小帮手。

总结:对于纯电动出行来说,只有从安全出发,做到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尽可能降低安全隐患,才能带给消费者安心的用车体验。北京现代用领先的电池安全与主被动安全技术,赋予纯电动出行更出众的安全品质,打消了消费者的安全顾虑,带来安心备至的纯电动出行之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