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

近几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都已经不止一个宝宝了,而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况而言,7座车型似乎已经渐渐成为购车者的刚需了,而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强大的储物能力的MPV车型也有些人将其作为购车首选。

中国品牌在这几年也推出了自己的MPV车型,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比亚迪推出的MPV车型:宋MAX,其售价区间为:7.99-12.99万元,它在外形上进行了新的构造,同时,在空间方面也是进行了更多的延伸,那么这款车型现在产品力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

外观及内饰亮点

2019款宋MAX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仅在轮圈造型、后视镜造型等细节上有所区别,采用了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嘴的中网造型简洁时尚,其正面采用横幅式镀铬格栅,视觉效果精致。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2

前格栅与中网的比亚迪宋LOGO形成整体,中网镀铬辐条与大灯组相连,大灯由5颗LED单元组成,内侧两颗为远光灯,外侧三颗为近光灯,配合晶钻式透镜,显得科技感十足,雾灯区域的黑色格栅仅起装饰作用,并不能起到通风扰流的效果。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3

侧面线条流畅,高腰线设计增加了动感气息,铝制实心行李架和鲨鱼鳍天线增加了外观质感,轮圈造型与老款车型略有不同,尺寸同为17英寸,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4

车尾两侧尾灯之间的镀铬饰条增加了车尾视觉宽度,隐藏式排气设计带来了良好的整体感,尾灯也使用了全LED光源,后保险杠上的灯带为LED后雾灯。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5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6

后保险杠正中的灯带为LED后雾灯,能提升雨雾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性。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7

内饰共有全黑、黑棕、黑米三种配色可供选择,无论是居家还是商务范儿,宋MAX都可以满足你,并且内饰最为显眼的当属中控台这块可旋转的12.8英寸大屏了(低配无、中配需选装),这也是2019款宋MAX与老款车型最大的区别。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8

仪表台上层采用了搪塑材质,结合缝线装饰观感不错,而下方全部为硬塑料材质。方向盘皮质包裹,手感细腻,3/9点位置还配有打孔皮质设计,多功能按键均有中文标识,比较直观。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9

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仪表,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通过设置显示油耗、胎压、里程等信息。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0

这套车机系统功能也比较丰富,基于Android系统开发,可以通过自主下载应用来拓展功能,整体操作流畅度还是不错的,导航系统由百度地图提供,使用感受与手机相似,但每次打开地图时,屏幕会自动旋转至竖屏模式,不支持横屏显示。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1

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宋MAX在竖屏模式下基本不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这一点可以放心使用。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2

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储物格,方便随手存放小部件,杯座底部有防滑胶垫,内部虽然有限位装置但略有些松垮。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3

此外,2019款宋MAX换装了电子挡杆,整体质感相比老款有了提升,挡杆旁保留了空调系统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便利性有所提升。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4

前排主驾驶位配备6向电动调节和电动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为手动调节,座椅填充物柔软,整体舒适度表现也不错。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5

车内提供六座和七座布局,配图车型采用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背部角度调节,舒适度与前排也保持一致。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6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7

后排设有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和两个USB接口,为了使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平面,第三排座椅坐垫较薄,靠背角度较陡,舒适性明显不及前两排,够应急乘坐使用。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8

满员出行时,行李厢空间比较有限,将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以获得纯平地板,总体来说,作为一辆家用MPV,宋MAX在车内储物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19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国六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了一台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20

驾驶感受上,由于工程师对整套动力总成进行了优化,使得换挡更加平顺,换挡时机的微调使得低速蠕行时也没有出现双离合顿挫的现象,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且还新加入的SPORT模式按键,开启SPORT模式后,初段油门会明显变得更加灵敏,换挡时机也会稍作延迟。而在正常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动力输出还是趋向经济节能的,整体不会让你觉得动力输出乏力,当然也并不会暴躁,日常城市代步使用也刚刚好。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21

并且经过重新调校的刹车系统,其踏板的脚感反馈更线性,对于老款车型前段偏软的问题,在新款车型上已经有了明显改观,底盘还是偏向于舒适性的整体调校,对于日常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也比较彻底。

换装旋转大屏+电子挡杆!新款比亚迪宋MAX值不值得入手-图22

写在最后

2019款宋MAX在外观方面与上款车型外观变化不大,但内饰却变化很大,搭载的最新12.8英寸可旋转大屏,无疑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科技使用上的便利,作为一辆家用MPV,整个也能够给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带来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其次,最主要的是12.99万元就能买到它的顶配车型,若你在乎MPV的颜值和性价比,那宋MAX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