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

12月的喀纳斯积雪已经超过50cm,但是气温并没有想象中的刺骨,所以如果你想赴一场冰雪之约,那么喀纳斯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来到这里的路并不好走,所以你需要一辆靠谱的座驾来完成你的冰雪之约,比如一辆斯巴鲁。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

“2019斯巴鲁解密冰雪喀纳斯”活动于布尔津正式启程,首日行程终点是200km之外的禾木乡。不过在出发之前为了给接下来的行程“热热身”,我们并没有选择笔直开阔的高速公路,而是驶上了一条充满未知的穿越之路。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2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3

作为世界顶级拉力赛事中的常胜将军,斯巴鲁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是的,即便是一辆城市SUV,斯巴鲁也绝对是同级车型中越野性能最出众的顶尖高手。在布满交叉轴、炮弹坑的越野穿越路段中,斯巴鲁毫不吝啬展示它的“硬”功夫。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4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5

在穿越过程中,我们所驾驶的森林人展示出了令我意料之外的越野能力,220mm的离地间隙让其拥有一副好身板,也是保证它能够应付大部分初级越野路况的基础。而X-MODE系统的加持则更像是反应迅速、运转飞速的大脑,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帮助车辆脱离困境。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6并且不同于其他SUV花哨的驾驶模式,X-MODE提供的SNOW DIRT和SNOW MUD两种模式显然更加实用。其中前者允许一定的车轮滑动,以求动力最大化;后者限制车轮打滑,当出现车轮打滑时,会对打滑的车轮进行制动,将动力输出到其余有附着力的车轮,以求获得更好的通过性。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7

在通过完全被冰雪覆盖的侧坡、驼峰、交叉轴时,能够明显感受到X-MODE系统的高效和智能,你无需进行过多操作,因为当你刚刚察觉到车轮即将空转时,限滑系统就已经进入工作状态,而下一秒它就已经帮你摆脱了困境。并且中控上方的小屏幕可以实时显示车辆的俯仰和侧倾状态,让你更加清楚车辆所处状态。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8

经过一段越野路况的体验,大家都已经被斯巴鲁的表现所征服,而接下来近200km的高速路段就显得格外惬意。这份惬意来自于斯巴鲁极其丰富的配置,例如全速自适应巡航可以极大的缓解下肢的疲劳程度,当然你也不必担心由于“过分放松”而分神,当你出现疲劳驾驶或分神的情况时,驾驶员监控系统会通过提示音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提醒。与此同时,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对于气温已经达到-20℃的布尔津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9

第2天的行程从禾木出发前往喀纳斯。我们的座驾也从森林人变成了斯巴鲁XV,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XV拥有107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188N·m。数据虽然中规中矩但是要知道XV的整备质量仅为1.5t左右,并且得益于混动系统的加持,斯巴鲁XV在中低转速区间内都有着不俗的动力响应。在活动搭建的冰雪mini WRC赛道中,XV更加小巧的身材以及更低的重心能够以更高的速度通过弯道。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0

而最令我惊喜的是斯巴鲁XV的通过性能同样出色,要知道斯巴鲁XV与森林人有着相同的220mm离地间隙,但是由于轴距比森林人短了160mm,所以理论上斯巴鲁XV有着更加出色的通过性能,在mini WRC赛道中XV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由于冰雪将赛道完全覆盖,所以弯道的入弯点和出弯点都非常难以辨认,在通过赛道的最后一个弯角时,我驾驶的XV意外陷车。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1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2

通常情况下,当我驾驶一辆SUV车型陷入超过50cm的雪堆时,我会选择放弃抵抗,不过好在后轮并未全部陷入雪中,我仅仅通过前进、后退、再前进、再后退,两次尝试之后,XV竟然奇迹般的成功脱困,这令我对它的通过性能有些刮目相看。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3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4

在此之前我猜很多人对于斯巴鲁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水平对置、全时四驱之上。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通过这次试驾让我对斯巴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它很舒适,它很智能,它还很硬,硬汉的硬。

在喀纳斯体验斯巴鲁的雪上“硬”功夫-图15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