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当道,上汽通用不甘落后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车的时候更注重汽车的动力性能,从原来只看排量大小,到现在看动力性能参数,很明显发动机的参数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更重要一些。其实一台车表现的好坏,并不能只看发动机这个"心脏",其他器官一样重要,变速箱就是其中一个。一台好的发动机+一台好的变速箱才可以组成一台真正意义上好的车。

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在低功率和高功率之间,只要预算充裕的话,肯定会选后者。但重要的是,我们在选择车辆动力参数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必然是件好事,但是在拥堵的城市中通勤,油耗也是必要的考虑因素。所以在选择车辆的时候变速箱也是重中之重,可以更好的帮助发动机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

如果发动机拥有足够强的动力,但是没有一台好的变速箱的话那只能说是事半功倍,只有好的发变速箱和好的发动机组合才能将动力更好的发挥出来,因此变速箱和发动机起到了同样关键的作用。

不少高性能运动轿车都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因为可以承受更大的扭矩和提供更快的换挡速度;而CVT变速箱更多的是出现在紧凑型家用车上,因为可以有更好的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不管是自动变速箱/CVT变速箱还是双离合变速箱,除了研发成本外,更重要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在匹配度的问题,只有更好的匹配才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国六当道,上汽通用不甘落后-图1

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小排量发动机动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所以消费者慢慢地开始偏向小排量车型。在家用车市场,以前常见的1.8T/2.0T/2.4L等排量慢慢地被1.3T/1.4T以及1.5T车型取代,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目前越来越多的小排量发动机在升功率以及扭矩上的表现也有位出色,甚至是超越了之前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

其实在家用紧凑型车市场已经有不少优秀的动力组合了,在销量前十的产品中,只有大众使用了双离合变速箱,其余剩下的车企都使用CVT变速箱,这也可以看出消费这对于更高效动力的追求。

在CVT传动系统的阵营中,除了常见的日系品牌外,上汽通用推出的1.3T+CVT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上汽通用在传动系统用方面最常用的是自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1.3T+CVT的动力总成是上汽通用下一代车型的主力动力总成,也是很好的平衡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动力总成。

上汽通用为什么会选CVT变速箱作为主推传动系统。先来看看这台1.3T发动机的扭矩如何。扭矩的大小可以决定车辆加速的快慢,而功率的大小则是影响最高车速。上汽通用的这台1.3T发动机在1500转的时候就可以爆发出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一直保持到4000转的时候。为什么不把最大扭矩的转速调的更低一些?因为1500转对于发动机来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数据,并且担心更低的达到最大扭矩会影响平台宽度,另外一方面,就是保证日常行驶起步的平顺性和加速性都不会过于激烈。4000转已经基本包含了日常使用的工况,即便是转速超过了4000转,扭矩也是缓慢下降,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国六当道,上汽通用不甘落后-图2

上汽通用这台1.3T发动机是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它采用了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并且使用了全新的架构开发,可以保证电控系统更加精准的控制。为了更好的提升热效率和主动热管理,喷油嘴的喷射强度达到了35Mpa,还首次加入了电子水泵加电控阀模块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让这台1.3T发动机的表现更全面。

为了可以能有更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显然CVT变速箱是最好的选择。对发动机的扭矩没有太高的要求,这台1.3T发动机拥有更好的加速流线性以及更好的动力性能,匹配上这台CVT变速箱可以说是强强联手。

CVT变速箱对比震动以及燃油的经济性可以有更好的协调,CVT变速箱与有级变速箱相比,更高的效率并不是一个店,而是在规避了振动之后的最高点,同时可以在最高效率的时候选择燃油经济性更好的点,这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排放都有这很好的平衡,从而保证用户的驾乘体验。

国六当道,上汽通用不甘落后-图3

一台高效的发动机匹配上一台CVT变速箱才是当下最强的动力组合,这就是为什么上汽通用选择它的原因。1.3T+CVT的动力组合,不管是面对迈锐宝老款上的1.5T+7速双离合还是科鲁兹上的1.4T+7速双离合,用户的口碑都要更好。

上汽通用这套1.3T+CVT的动力总成在满足消费者对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需求的同时还满足了国六b以及北美ULEV50等全球多个排放法规,可以说优势很明显。

回到开头的讨论,上汽通用1.3T+CVT的动力总成真是符合消费者对于城市中日常通勤的需求。这同样是上汽通用对于未来动力整体性的前瞻。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