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提前完成ETC 绑卡500万目标

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多方合作和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2月24日,山东工行累计新增ETC绑卡客户501.1万户,提前7天完成总行下达的任务目标,为工行ETC攻坚战的顺利收官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山东省交通厅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ETC发行任务助力添彩,为全省金融便民服务工程书写崭新篇章。

今年5月,国家积极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的便民工程。工总行作为国有银行彰显大行担当,勇担社会责任,董事长、行长对ETC业务营销推广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山东是全国发行任务量最重的省份,山东工行承担着总行近十分之一的发行任务。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山东工行第一时间行动,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通过服务提质和体验提升,集中力量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大力推动ETC业务这一惠民便民举措。

科技赋能,助力攻坚。山东工行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积极与山东高速信联、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两家发行机构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线上申办ETC业务。创新构建线上平台、线下网点和社会化营销立体式申办渠道,为不同年龄、不同习惯、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申办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办理效率,助力ETC推广工作加速前行。

绿色行动,人人有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ETC业务推广工作启动之日,山东工行即确定了以“家国情怀、绿色环保”为主题的高站位、一体化宣传模式。首推“办一张ETC相当于种一棵树”的宣传语,积极倡导车主争当环保卫士,建设美丽家园。山东分行用行动践行责任、用爱心点燃情怀,用真情传递环保,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齐心协力,用心服务。服务是金融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山东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倡导由“客户理解”向“客户体验”转变,充分保障和维护客户权益,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特别是今年ETC业务推广工作启动以来,全行干部员工坚持服务不忘初心,匠心铸就品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ETC推广工作中充分展现,服务效率、客户体验以及大众口碑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推进ETC工作意义重大,既是重要的经济举措和便民措施,也是解决社会痛点、提升高速公路通行顺畅度、加强交通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山东工行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配合好交通部门做好ETC专项提升行动,为“绿色交通、智慧交通”贡献力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