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国内车市主要分为进口车、合资车以及国产车三类,但是自主品牌为什么比进口车便宜,是因为质量不好吗?很多不了解汽车行情的朋友常常这样提问,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进口车售价普遍偏高,是因为其中包含了各种税。国内的进口车的标价一般已经包含了增值税和消费税,增值税为13%,而车辆的排量越高消费税就越高。另外车辆运输时还有运输费,车辆进港后,还有通关费用和商检费用等。这样一来。一辆50万的雷克萨斯到了国内就要卖到100万以上了。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1

况且一辆整车的零部件往往有80%以上都来自供应商,也就是说供应商的零件质量将会直接影响整车的质量。而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进口车的零部件其实也是采购于世界各地,这一点与一些自主品牌车企是一样的。因此,并不是说贵的进口车质量就一定比自主品牌好多少,毕竟现在自主品牌也在多年的发展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造车水平已经逼近国外车企。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2

就拿汽车之家上车主好评率颇高的汉腾汽车来说。汉腾建立了一套严苛的供应商筛选与培育体系来保证车辆零件质量。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3

首先,汉腾的供应商预选过程由质量部门、技术部门以及采购部门三方参与,其中,质量部门有一票否决权。当质量和成本产生矛盾的时候,一切为质量让路。而且汉腾汽车的质量架构中就有专门的供应商品质部,对供应商的预选、质量培育以及零部件质量负责,可见他们对质量的把控之严格。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4

其次,在选择了供应商后,质量部门的下一阶段就是对供应商进行质量培育。在早期阶段,汉腾汽车会对供应商提供的零件作“三个百分之百”的检验。这三个百分之百检验分别是汉腾质量部门、汉腾汽车自己涉及的外检人员、现场操作工进行百分之百的检验。经过三个百分之百的检验流程后,有问题的零部件就会直接下线,这对供应商来说也是一种警示。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5

最后,汉腾汽车还会有一个抽检转换的规则,把控供应商零件的制造过程,汉腾的每一员都将按照标准来执行。整车出来后,汉腾依旧遵循百分之百的检测原则,对所有法规件、法规项进行百分之百检验,而不是像一般车企那样只做抽检。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6

虽然汉腾汽车还只是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但是自成立起,汉腾汽车就坚持以欧洲品质标准,造国人喜爱的好车为宗旨,打造高品质好车。单从汉腾汽车对零件质量的严苛把控就能看到,他们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汉腾汽车质量怎么样?供应商选择上就能看出端倪-图7

所以国外的月亮不一定比国内的亮,大家也应该看得到自主品牌的努力与进步。因为很多时候,价格并不是衡量质量的唯一标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