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1

在杭州西湖边的草堂秋色邂逅法系浪漫,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新车命名为新C3-XR Origins 百年臻享版,以向雪铁龙近百年的发展历史致敬。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2

此次试驾路线从龙井草堂出发,途径梅灵路、之江路、虎跑路等风景秀美的路段,最后返回到龙井草堂,基本涵盖了蜿蜒山路、柏油马路、颠簸路段等多种路况,很好的模拟了日常驾驶会遇到的所有情景道路,将有助于我们检验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的实力如何。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3

2019款的C3-XR的前脸融入了更多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包括车灯、中网以及下方的两个环状进气口。在百年纪念版上,下方的两个进气口使用了玫瑰金色涂装,将之前的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改成了庄重、古典。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4

前车门上贴有百年臻享版的专属Logo,并且下方还配有Origins Since 1919字样,看上去还是挺有尊贵感的,只不过Logo是平面贴纸,如果要是能做成立体的话给人的档次感会更高一些。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5

2019款C3-XR在车尾的设计亮点比较多,家族化的立体尾灯设计,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如果百年臻享版能够在尾门上增加一个专属铭牌或者贴纸的话,专属感会更强一些。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6

其实我个人对于内饰中大面积使用红色的设计并不十分认同,虽然能够给人更强的时尚感,但是时间久了,更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百年臻享版上的黑灰配色我认为明显更耐看一些。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7

9英寸的触控大屏为百年臻享版的标准配置,内置了在线音乐和导航功能,车辆的油耗信息也集成在这里显示。并且这套系统是支持语音控制的,语音的识别率表现不错,只是语音控制的唤醒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实现,这一点表现比较一般。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8

经过重新的调校之后,这款1.2T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不变的前提下,满足了国VIb排放标准,并且在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也从5.4L/100km降为了5.1L/100km。变速箱是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结构也不必多说,法系车一贯都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9

因为我最近试驾的几款车型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0T的三缸发动机,也有1.2T的四缸发动机,共性都是高速阶段加速无力,但是在C3-XR(参数|询价)上,这台1.2T的发动机即便是时速超过了100km/h,踩下油门还是能够提供一定的推背感。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10

三缸发动机必须要聊的一个话题就是抖不抖,在大多数的驾驶工况下,这台发动机都不会有过多的振动传入车内,只有在停车发动机启动的状态下,挂D挡踩刹车时,会明显感觉到一些来自发动机的振动。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11

在较为通畅的路况下,这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的平顺性以及换挡速度上表现还是挺好的,只是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时,平顺性表现比较一般,这也是双离合变速箱很难避免掉的问题。

C3-XR的转向力度调校有些偏轻,在低速状态下可以提供比较轻松的操作感受,但是到了高速阶段,偏轻的回馈力度总让人心里有些不踏实,需要适应一段才会习惯。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12

减振器的调校更偏重提供支撑性,所以对于路面振动的吸收就显得不那么到位。好在座椅足够舒适,虽然有不少振动传入车内,但身体能感受到的并不多。

作为百年庆祝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雪铁龙在成都神龙工厂还邀请了300位粉丝车主参与到了100周年中国粉丝节大型活动中,让粉丝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切身感受到雪铁龙不俗的实力,以及百年汽车文化沉淀的精髓。这不仅展现了雪铁龙对于用户的关怀,更是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在杭州感受巴黎的浪漫 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图13

2019年是雪铁龙第一个百年的终点,更是下一个百年的起点。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用同级别最高效的动力总成、最全能、扎实的底盘调校和最贴心的设计和空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尊贵享受,为雪铁龙开启新的一段历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