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开启共享汽车服务公开试验

2019年10月14日至11月8日,由100人组成的实验小组将在整个巴黎萨克雷城市校园内使用雷诺集团的共享汽车服务,作为巴黎萨克雷自动驾驶实验室项目实验的一部分。

电动、无人驾驶和共享化的雷诺ZOE出租车样车提供的该日间服务将允许实验小组成员在巴黎萨克雷城市校园内自由移动,包括前往校园内的任何学院或实验室、去吃午餐、进行体育锻炼等。

该服务的运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从上午11点至下午6点,以更贴合用户需求。

雷诺集团开启共享汽车服务公开试验-图1

提供多种雷诺ZOE租车样车,以获得更广泛体验

公开实验期间,将有两辆车围绕巴黎萨克雷城市校园运行。

其中一辆ZOE配备有:

一扇大型前翼门,跨越ZOE的内部长度,可直接到达前排和后排座位。

安全员座舱与乘客区域分离,以便乘客能够大致了解未来的自动驾驶场景– 车上既没有操作员,也没有司机。

装有独立屏幕、扬声器和USB口的汽车座椅,为每位乘客创建私人空间。

另一辆ZOE出租车配备有:

右侧易于进入车内的较大后门。该门位于右侧,确保安全地、更轻易地进出车辆(仅人行道侧)。

前排座椅朝后,使乘客面对面乘车;这符合该服务的共享概念。

安装在车辆内侧的屏幕,以便所有乘客在旅途中查看和使用。

直观的移动应用程序,让预定车辆变得轻而易举

通过专门设计用于ZOE出租车实验的Marcel Saclay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能够在需要时叫车或提前预定车辆。

用户注明其位置、目的地和预定的乘客人数。

如有需要ZOE出租车会在途中停车,搭载另一名乘客完成剩下的行程或部分行程。

当用户预定车辆时,该应用程序会根据用户在校园内的位置,引导用户到最近的汇合点,并提供车辆的预计到达时间。

该服务旨在通过12个接送点为校园提供相当大的覆盖范围。选择这些地点是因为它们靠近最频繁的区域,且不会扰乱交通。

乘客上车后,可通过该应用程序追踪自己的行程,了解下车点的预计到达时间。

为乘客提供更高舒适度的车上服务

ZOE出租车配有触摸屏,方便乘客在旅途中使用。

车上服务包括:

预计到达时间和实时行程显示

拼车乘客通知

温度设定

触摸屏亮度控制

音乐-根据ZOE出租车样车,音乐将通过汽车扬声器或内置乘客头枕内的扬声器播放。

Zoe出租车配备能够使每位乘客都获得私人空间的座舱,并自带基于听觉神经刺激技术的声音场景选择功能:最接近自然听觉,该技术利用人类听觉的工作方式确定声音的来源。声音场景由大脑进行处理,就像是在三维空间中,准确再现声音,使声音效果尽可能接近身临其境。

座舱提供了如下三种程序:

激活:唤醒困倦的乘客

休眠:帮助乘客入睡

放松:帮助乘客缓解紧张的状态

代表实际校园人群的试验参与者

独立机构Eurosyn选择了100人左右参与实验。

参与者必须符合特定标准,包括:

在巴黎萨克雷城市校园工作、学习和/或居住。

同意在为期4周的试验期内至少使用服务8次。

实验小组必须代表一般的校园人群,因此包括大学生、教师、研究人员、企业家和行政人员。

实验前收集的一些数据

Laetitia,22岁,学生:

“交通是巴黎萨克雷城市校园的一个实际问题,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说是我很想测试的一个解决方案。因为汽车不仅是无人驾驶的,而且是电动的,所以因其安静和生态性能,该区域内的居民更乐意接受。虽然进入非自己控制的车辆会有点紧张,但也会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新奇体验。”

 

Richard,36岁,法学博士:

“对于测试创新的交通方式,我非常感兴趣。它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出行。对我而言,自动化就是未来,是现代化,是汽车的未来。我非常期待参与本次实验。”

 

Hélène,41岁,会计经理:

“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就是走进未来,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未来。我希望无人驾驶汽车能够使我的生活更轻松,让我能够重新获得属于我自己的时间。”

 

Stéphane,44岁,学生生活负责人:

“现今,出行变得非常频繁,但这需要一辆汽车或一辆自行车。我见过每天在校园内运行的ZOE出租车,能够对它们进行测试真是太好了。”

 

试验期结束时,参与者需要分享对整体服务、移动预定应用程序、车辆舒适度水平和车上服务的看法。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