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28T对比途观L 380TSI 你更倾向谁?

说起国内合资中型SUV,必定有两款车会被消费者常提起,那就是别克昂科威与大众途观L。这几年它们一直在互相争夺合资中型SUV市场,各有胜负。随着国六排放政策的实施,二者先后完成了国六版本升级,且售价区间差不多。

通过数据可得知,二者走量车型大多集中在昂科威20T和途观L 330TSI版本中,但也有不少人更偏好高动力配置的车型,他们愿意将预算提升到30万元以上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所以,我们选择售价相近的两款车来做比较,看看谁更具有优势。

昂科威28T对比途观L 380TSI 你更倾向谁?-图1
 

静态比拼:

其实昂科威和途观L这两款车在国内SUV市场都称得上是老将,又是中型SUV中的爆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的优劣势并不是特别明显。昂科威比较沉稳大气,途观L较为精壮硬气。

车身数据方面,昂科威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长宽高分别是4686*1839*1691mm,轴距2750mm;途观L 380TSI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的长款高分别是4716*1859*1677mm,轴距2791mm。对比可知二者各有所长,相差不大。

内饰设计方面。昂科威的内饰路线走的是豪华感,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加上柔和的内饰线条搭配、中控台的木纹设计以及石英表的装饰,都展现出昂科威豪华的内饰氛围。途观L的内饰较为普通,T型中控台,大量采用直线条设计,用料以及色彩搭配都显得极为沉稳,体现更多的是精细感。二者单从内饰设计上看,昂科威会是更多消费者所喜欢的车型。

昂科威28T对比途观L 380TSI 你更倾向谁?-图2
 

驾乘舒适方面。虽然说途观L的车身尺寸相比昂科威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昂科威的座椅要比途观L更宽更大,整体的舒适性也更好。昂科威的座椅虽说比较柔软,但是坐上去并不会给你陷阱去的感觉,而是对腿部以及腰部的支撑都很到位,加上同级别车型少有的NVH表现,昂科威的车内给人营造的私密感和归属感更强。

动态比拼:

在动力系统方面。昂科威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9AT智能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91kW,最大扭矩400N.m;途观L 380TSI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则是2.0T发动机+7挡双离合,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在动力参数方面,昂科威要高出途观L不少。昂科威的动力总成还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原厂质保服务,在质保服务方面也高出途观L不少。

昂科威在城市中拥堵路段缓行的表现要比途观L更加出色,这与搭载的9AT变速箱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行驶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分布让变速箱的换挡非常平顺,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更为舒适平顺的乘坐体验。而途观L的加速表现则与昂科威正好相反,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你想超车或者是想急加速的时候,双离合变速箱的反应比较激进,会有比较明显的突兀感,这是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特性。

昂科威28T对比途观L 380TSI 你更倾向谁?-图3
 

在底盘和操控性方面。昂科威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配备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用户可以对标准、运动、旅行以及越野这四种不同的模式进行自由切换。而且昂科威的方向盘手感轻盈,用户不会感觉到车身沉重,它的底盘也保留了该有的厚重感。经过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悬架也可以很好地吸收多余的振动,让车内的乘客感受到舒适感以及安定感。

途观L的方向盘手感也偏轻,第一次开的时候感觉不错,但是有一点美中不足的是途观L的悬架调节太过于舒适,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辆侧倾比较严重,其实这样的悬架设计国内很多消费者都是喜欢的,毕竟在经过一些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整体的舒适性会有一定的提升。

很多消费者花更多预算买到同车型更好的配置,为的就是舒适和运动型可以兼得,但是在途观L上这两者不可兼得,昂科威倒是很好地将这两点融合在一起。虽然两者的发动机都是2.0T,但是昂科威的动力和驾驶平顺性要比途观L更为优秀。

智能配置比拼

在安全配置方面。昂科威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和途观L 380TSI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都有着30万价格该有的安全配置,但昂科威比途观L多了车道偏离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个功能在高速行驶时候作用很明显,能有效提高驾驶安全性。

昂科威28T对比途观L 380TSI 你更倾向谁?-图4
 

昂科威还搭载了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内置BUICK互联应用(包含考拉FM、网易云音乐和MyBuick三个在线应用),用户可以利用4G LTE网络收听音乐节目和寻求附近4S店解决日常用车的问题。此外,昂科威还配备了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服务,它支持车况监测、紧急救援等7大类22项服务,且用户还可以享受每年100G不捆绑、无限速的终身免费流量服务。

总结:

两车对比之后发现,途观L之所以热销,主要是因为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的缘故,至于其它的表现还是比较平均的,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也没有比较差的地方;昂科威算得上是国内中型SUV市场的标杆车型,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舒适性/安全性配置以及行车品质等多方面都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而且目前昂科威的终端售价要比途观L更低一些。不得不提的是别克早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将昂科威等车型升级到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并且动力参数和国五车型保持一致。多重的优势让昂科威在这个级别优势更强,也让不少消费者更加期待拥有一台昂科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