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新元EV热销背后的技术实力

纯电汽车安全,始终是消费者关心的话题。“怕自燃”、“怕触电”、“怕涉水时会发生危险”是消费者面临的最大顾虑。在纷乱复杂的产品中,有没有一款靠谱的纯电汽车能放心使用,让消费者走出安全焦虑?当然有,连续刷新同级销量纪录,市占比超58%,远超同级销量的全新元EV就是一个好选择。虽然身处10万级价格带,但其仍然演绎了远超同级的纯电安全标准。

解读全新元EV热销背后的技术实力-图1

怕自燃? 全新元EV的电池安全从源头下手

近期频发的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让消费者对其产生顾虑,不敢购买。这里面的主要原因是现今纯电市场,大量品牌并不具有全部自研、自产核心部件的能力,直接导致了安全标准的不统一,电池单体、电池包和电池管理系统等部件的安全设计各自为政。试想一下,采用不同安全标准的部件,被一个企业强行拼凑在一起,如何为消费者带来系统、科学的安全体系?更何谈安全性?其实,电池并非猛虎。10万元级的全新元EV证明,只要从细致入微处做起,电池安全就能得到很好的保障。比亚迪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和深耕新能源领域20余年带来的丰富经验,使其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电池等核心部件的自研自产能力与系统性的安全体系,能够全面优化其核心部件的安全性。

解读全新元EV热销背后的技术实力-图2

电池单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芯,是构成电池包的基础,就好像盖成高楼的一砖一瓦。普通电芯过热、内部压力过大、外力挤压都可能导致自燃等危险情况发生。比亚迪强大的自研自产能力,让全新元EV成为同级唯一使用自产电芯的车型。它通过采用陶瓷隔膜提升电芯的耐热能力;通过采用防爆阀与CID,在电芯内部压力过高时,及时进行泄压和断开处理,防爆、防燃;通过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外壳,让电芯更加坚固,能够抵御外力侵袭。可以说,全新元EV仅仅在电芯上,就要强于同级产品,拥有更强的安全性。

解读全新元EV热销背后的技术实力-图3

电芯足够强大,模组也不能马虎。电池模组如果发生短路、虚接同样可能会引发自燃。基于比亚迪系统性的安全体系,全新元EV在模组中使用阻燃、隔热、绝缘的隔板,并采用更加可靠的激光焊接工艺确保连接片的牢固。这相当于让把电芯放进一个有格挡的流水线上,使它们能够各司其职的共同发力,又不会相互影响。相比部分车型简单的将电芯码放在一起,通过螺栓链接成组的方式,全新元EV无疑要可靠得多。

除了硬件,电池管理系统需要实时监控电芯的充电状态、温度等信息。如果管理不善,就可能会导致电池自燃,这同样决定着电池包的整体安全。同级车型的电池管理系统,大多只能简单监测整个电池包的状态,而全新元EV的电池管理系统则能够细致到对电池单体进行监测,电池是否过充?电池是否过热、过冷?它都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以电池过热为例,全新元EV的电池管理系统能够通过模组外面铝制蛇形管路,实时给电池制冷、制热,使其能够确保在-30℃~65℃都正常使用。通过全新元EV强大的安全实力,我们可以发现比亚迪体系化的全方位安全技术,在这款价格平易近人的A0级纯电SUV上毫无保留。

怕触电? 全新元EV对高压“严防死守”

除了电池安全这件“头等大事”消费者同样担心纯电动汽车会漏电,车内人员会触电这一问题。面对这份担忧,全新元EV以“滴水不漏”的高压系统防护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它的高压系统能够对漏电情况与线缆接头状态、车辆碰撞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如果监测到可能发生漏电危险,全新元EV的高压系统会瞬间切断高压回路。同时,断电后,全新元EV的主被动泄放系统能够将系统中留存的电量快速释放,将电压降至安全值以下,确保人员不会发生危险。

解读全新元EV热销背后的技术实力-图4

涉水路况不敢走? 全新元EV能应对更加恶劣的环境

系统性的电池安全优化与多重高压防护,让全新元EV的整套纯电系统更加安全、可靠。但消费者还会担心其他问题,就比如涉水路况纯电动汽车能否保证安全?面对这个顾虑,全新元EV以实际表现,给出了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它的电池包去除密封部件后,能够在不同深度的盐水中静置10分钟,保证无电弧、起火情况发生;它的高压零部件在1米深的水中浸泡30分钟,整车在300mm的水坑中连续行驶30分钟,均无漏电现象发生。在这些远远超出日常使用极限的恶劣环境中,全新元EV仍保证足够安全,足可证明其即使遇上简单的涉水路况也能安然通过。

解读全新元EV热销背后的技术实力-图5

比亚迪深厚的技术积淀,使其保持着行业领先的15年电池安全0事故记录。在现今纯电动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安全顾虑中,无疑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10万级纯电SUV,全新元EV展现出了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高安全性,成为消费者真正可以放心购买的纯电安全座驾。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