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

近日,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会见了前来参观考察的宝马集团全球战略负责人海森博士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华晨集团相关领导陪同下,宝马集团全球战略负责人海森博士一行参观了中华智能制造工厂和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

       

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图1

       此外,宝马集团对华晨集团持续支持的振兴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亦同期召开,双方围绕支持项目的研发、生产、质量/采购及零部件质量管理、销售与营销、售后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宝马集团将通过分享汽车技术、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继续全方位助力华晨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

       

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图2

          在宝马与华晨合作的十余年间,宝马对于华晨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在宝马的支持下,华晨中华打造了全新M8X模块化平台,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的能力。该平台衍生车型均采用宝马发动机技术和格特拉克7速湿式DCT变速箱。同时宝马原装新一代控制系统、独有专利CVVL、OVERBOOST等技术也出现在该平台车型上。

       

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图3

       不仅如此,在宝马支持下,已于2017年正式启用的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业集结了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KUKA、机器人巨擘新松、全球激光在线测量技术领导者伯赛为代表的国内外顶尖供应商。由西门子数字化工厂软件,通过虚拟仿真手段,建立完整的车间数字化工厂模型。车间内建设四车型柔性生产线,全线投入机器人151台,自动化率达75%,实现焊接、搬运、涂胶、在线检测等工作的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生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机器人视觉引导技术,涂胶拍照检测技术,在线检测技术等能够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制造与管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图4

       毋容置疑,M8X模块化平台与智能制造工厂是华晨中华打造高品质、智能化、电动化产品的孵化器。诞生于此的首款中型SUV华晨中华V7,以天赋豪门基因成就德式驾控SUV,搭载宝马技术支持的1.6T/1.8T发动机,集双涡管增压、高精度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此外,由宝马专家提供的动力总成系统方案设定、匹配,以及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校,更将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在2018/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赛场上,华晨中华V7戎装出征,以强悍实力逐鹿群雄,累计斩获十八项冠军殊荣,成为中型SUV市场无可争议的性能冠军,续写华晨中华V7赛道传奇!

       

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图5

       

宝马技术背书华晨中华 探索不止创新前行-图6

       是实力的比拼,更是创新技术的较量。在当今的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下,谁掌握技术谁就获得了竞争主动权。华晨中华在华晨与宝马的合资合作下不断发展壮大,旗下车型不仅涵盖了家用轿车,SUV矩阵亦日益完善。未来,华晨中华将携手宝马全力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以沈阳为中心,在上海、慕尼黑和东京建立研发分中心,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经验丰富的跨国研发团队,旨在为用户设计出更节能、更环保、更可靠、更聪明的汽车产品!

意见
反馈